繼預告 X6M 將於美國紐約車展首演後,BMW 原廠趁著紐約開展開幕前,大舉公佈 X5M 與 X6M 兩款性能 X 系列的原廠圖與產品資料,讓世人見證到 BMW M 款性能車邁入 AWD 性能休旅車的新里程碑。

BMW 原廠趁著紐約開展開幕前,大舉公佈 X5M 與 X6M 兩款性能 X 系列的原廠圖與產品資料,正式宣告 M 家族跨入四驅性能休旅新領域。

M TwinPower Turbo 4.4 V8 引擎

驅動 X5M 與 X6M 的動力心臟,是 BMW M GmbH 全新開發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高性能雙渦輪引擎。延續 X6 xDrive50i 4.4 V8 引擎將雙渦輪增壓器置於 V8 汽缸夾角間的創新設計,這顆 4.4 V8 引擎的單邊汽缸組,各自將進排氣岐管與雙渦流增壓系統進行整合,利用左右兩組 1.5Bar 增壓值的渦輪增壓器巧妙置放於 V 型汽缸夾角中央位置,不僅達到縮減岐管長度與精簡渦輪增壓組體積,也確保渦輪增壓反應更為敏捷與壓力穩定,並讓扭力峰值能在各轉速域順利延伸。

原廠數據也清楚顯示,透過這套獨特的雙增壓與排氣歧管系統,讓排氣量 4,395cc 的 V8 引擎,擁有高達 555hp/5,750-6,000rpm 與 69.3kgm/1,500-5,650rpm 的驚人動力輸出。
BMW M GmbH 全新開發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高性能雙渦輪引擎,將雙渦輪增壓器置於 V8 汽缸夾角間的創新設計,結合各自連結左右四汽缸的進排氣歧管,成為高效能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

原廠數據也清楚顯示,透過這套獨特的雙增壓與排氣歧管系統,讓排氣量 4,395cc 的 V8 引擎,擁有高達 555hp/5,750-6,000rpm 與 69.3kgm/1,500-5,650rpm 的驚人動力輸出,達到低轉速即獲得高扭力峰值、維持線性的扭力平原區與高轉速最大馬力值,達到中低轉速域高扭力衝刺與中高轉速域的優異延展加速性能。

同時,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科技也同步運用在這顆引擎上,包括 HPI 燃油直噴技術、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電子化燃油幫浦控制系統與分離式空調壓縮機等設計,都讓引擎效能更為精進,也得以符合歐規 EU5 與美國 LEV II 排放法規標準。

搭配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與 運動化六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X5M 與 X6M 均能繳出 0-100km/h 加速僅 4.7 秒成績,極速則設定在 250km/h。
由車頭側面可以清楚看出 X5M 與 X6M 在空力套件的相似性,透過刻意加大面積的進氣壩設計,導入渦輪增壓引擎所需的高規格進氣與散熱設計。
六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座旁,整合設計有 EDC 電子避震器切換、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車輛靜止鍵等標配功能。

既然是高效動能與極致性能化設定,各界關心的焦點當然在於傳動系統的整體表現。搭配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與 運動化六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X5M 與 X6M 能繳出 0-100km/h 加速僅 4.7 秒成績,極 速則設定在 250km/h,選配 M 款操控套件後則能夠將電子限速提升至 275km/h,至於平均油耗表現則在 EU 油耗測試模式下為 7.2km/l,CO2 排放量為 325g/km。

xDrive+DPC 兩大動態核心系統

BMW 傾力開發可前後輪扭力分配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左右後輪無段式扭力分配的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都是 X5M 與 X6M 最核心的底盤設計。

身為 BMW M GmbH 首次問鼎全輪四驅車款的代表作品,X5M 與 X6M 承襲 BMW 新世代 X 系列車款最新穎的底盤科技,包括 BMW 傾力開發可前後輪扭力分配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左右後輪無段式扭力分配的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系統、支援速度感應可變轉向輔助力道與轉向齒比設定的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與 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也一併納入 ICN 整合式底盤管理系統 (Integrated Chassis Management ) ,讓 BMW M GmbH 能調校出最佳的底盤設定。

僅管 xDrive 屬於全時四驅設定,X5M 與 X6M 的駕駛仍可以透過 DSC 控制按鍵設定 MDM 運動化模式後,藉由增加 xDrive 系統的後驅扭力比例與調整動態性能控制系統設定,讓整車的轉向模式更接近傳統 M 系列的後驅轉向調性,以迎合喜愛後驅特性的 BMW M 款車迷。
廣  告

MDM 操駕模式設定,呼應 M 款後驅傳統

沿用 X5 與 X6 車系的雙 A 臂前懸吊與四連桿後懸吊結構,X5M 與 X6M 更將氣壓懸吊系統、後軸水平調整、電子可調避震器與主動防傾控制列為標配項目,以提高底盤操駕調性的變化,包括將轉向系統、懸吊避震器調性與防傾系統調教至最具運動性能的 MDM 動態模式按鍵 (M Dynamic Mode) ,以追求最直接精準的操駕回饋。

迎合 M 款跑車的運動質感,中控台除了雙色調皮格設計外,也導入碳纖維材質在中控台與前扶手等處,以提高運動風格。
為符合個人化的設定需求,X5M 與 X6M 都設計有方向盤的 M 快捷鍵,支援駕駛將最喜愛的車輛操駕設定,直接在行駛中進行切換。同時,方向盤換檔按鍵也是標準配備項目。

駕駛可以透過 DSC 控制按鍵設定 MDM 運動化模式後,車輛將立即把 DSC 系統介入煞車與降低引擎動力輸出的門檻大幅提高,同時,藉由增加 xDrive 系統的後驅扭力比例與調整動態性能控制系統設定,讓整車的轉向模式更接近傳統 M 系列的後驅轉向調性,以迎合喜愛後驅特性的 BMW M 款車迷。

如同現有的 M 款作品,X5M 與 X6M 都將導入 BMW M 款真皮座椅、運動化皮革包覆方向盤與車室地毯等專屬頂級配件,至於座艙氣囊組則有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與氣簾共六顆氣囊組。

第四季 X5M 與 X6M 導入,汎德已展開評估

目前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已導入 M3、M5 與 M6 車系,提供給國內認同 BMW 頂級性能跑車的買家入主,至於 X 系列首度誕生的 X5M 與 X6M 兩款高性能休旅車,汎德證實已展開導入規劃,雖然目前尚未能敲定最終導入時程,不過,汎德透露若一切順利的話,最快今年第四季末可望有消息,屆時,X5M 與 X6M 將一同抵台亮相。

汎德透露若一切順利的話,最快今年第四季可望有消息,屆時,X5M 與 X6M 將一同抵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