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各大車廠正極力發展最新的技術,希望能增進旗下產品的環保表現之際,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GM 集團另類思考,選擇與知名的自動平衡交通工具 Segway 合作,發展個人都會移動載具 P.U.M.A (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 ,並於日前在紐約正式亮相。

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GM 集團另類思考,選擇與知名的自動平衡交通工具 Segway 合作,發展個人都會移動載具 P.U.M.A (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 。

日前在紐約正式亮相的 P.U.M.A,以 Segway 為基礎打造,運用其最具代表性的自動平衡技術,雖然名為個人都會移動載具,但在為了兼顧實用性的前提下,將原本 Segway 單人站立的操作設計,改成了雙人乘坐的模式,而正如同產品本身的命名, P.U.M.A 最大的使命就是達成人們在都會地區移動的任務。

P.U.M.A,以 Segway 為基礎打造,運用其最具代表性的自動平衡技術,在為了兼顧實用性的前提下,將原本 Segway 單人站立的操作設計,改成了雙人乘坐的模式。
P.U.M.A 行駛時的最高時速可達 35 英哩,也就是大約 56 公里,而在電量充飽的情況之下,也可達到最遠 56 公里的續航能力。

根據 GM 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顯示, P.U.M.A 行駛時的最高時速可達 35 英哩,也就是大約 56 公里,而在電量充飽的情況之下,也可達到最遠 56 公里的續航能力,以應付大多數使用者對於都會代步的需求而言,P.U.M.A 可說是綽綽有餘。

廣  告

另一方面,GM 集團也表示 P.U.M.A 將會應用 GPS 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與通訊網路際術,讓車輛彼此間具備溝通的能力,甚至能夠進型自動駕駛與迴避障礙物的能力,因此 P.U.M.A 並不需配置氣囊等成本較高的防護器具,也讓 P.U.M.A 的購買即使用成本,大約只有一般車輛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

P.U.M.A 將會應用 GPS 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與通訊網路際術,讓車輛彼此間具備溝通的能力,甚至能夠進型自動駕駛與迴避障礙物的能力。

對於此次的合作計畫,Segway 公司執行長 Jim Norrod 表示,過去在 Segway 的產品上,是人能夠發現高度的情感連結,而此次在 P.U.M.A 上,也可見到雙方運用先進技術,展現對駕駛與環境的高度重視,不過 GM 集團在發表原型車的同時,並未一併向外界宣告 P.U.M.A 的相關量產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