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北美車展首演發表的 BMW 大改款 Z4 車系,在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3 月底證實將於第二季導入國內後,成為今年度焦點新進敞篷車款。現在,為提前進行接單作業,汎德宣佈搶先向原廠爭取 Z4 新車抵台展示,首批進駐展示中心亮向的車款為 Z4 sDrive23i 與 Z4 sDrive35i,同時,汎德也宣佈新一代 Z4 車系敲定於 5 月 8 日正式上市,預估價格分別為 Z4 sDrive23i 280-300 萬與 Z4 sDrive35i 370-390 萬元(編按,原文誤植為預售接單價格,特此更正),有興趣的車迷可以親身前往,體驗全新一代 BMW Z4 敞篷的設計魅力。

汎德也宣佈預售接單價格分別為 Z4 sDrive23i 280-300 萬與 Z4 sDrive35i 370-390 萬元,有興趣的車迷可以親身前往,體驗全新一代 BMW Z4 敞篷的設計魅力。

Z4 邁入硬頂敞篷時代

純正跑車造型和流暢車身比例一向是 BMW Z4 獨有的造型特色,包括修長的引擎車蓋、低掠貼地的車身、動感低腰線的設計以及後置的駕駛位置,皆共同造就全新 BMW Z4 獨特的時尚風格,展現性能化雙座跑車的獨特氣質,同時,BMW 新世代車型大量導入的 LED 技術,也同步成為新 Z4 車系的設計賣點。

全新 BMW Z4 更是首度由軟頂敞篷邁入硬頂敞篷設計,藉由搭載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頂篷,只需輕觸按扭,即可在短短 20 秒內完成頂蓬開關動作。

此外,全新 BMW Z4 更是首度由軟頂敞篷邁入硬頂敞篷設計,藉由搭載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頂篷,只需輕觸按扭,即可在短短 20 秒內完成頂蓬開關動作;而當全新 BMW Z4 電動硬頂敞篷完全開啟時,其兩片式的電動硬頂完美且平坦整合收摺至車尾中,讓全新 BMW Z4 依然保持純正敞篷跑車所特有的經典造型比例。

Z4 sDrive35i 水箱護罩採銀灰色調,另外,車尾排氣尾管也是辨識重點,Z4 sDrive35i 採左右對稱雙排氣尾管,明顯與 Z4 sDrive23i 不同。

Z4 sDrive23i 與 Z4 sDrive35i 外觀設計的差異並不大,仔細比較後,僅有 Z4 sDrive23i 水箱護罩直柵採深色設計,Z4 sDrive35i 則是銀灰色系,另外,車尾排氣尾管也是辨識重點,Z4 sDrive35i 採左右對稱雙排氣尾管,Z4 sDrive23i 則是單邊雙排氣尾管設計。至於,車側鍍鉻飾板也是辨識重點,另外據瞭解,在 X 系列將四驅系統命名為 xDrive 後,由大改款 Z4 出現的 sDrive,將成為 BMW 後驅系統的統一命名,以區隔品牌車系的後驅與四驅車型之用。

Z4 sDrive23i 水箱護罩直柵採深色設計,是車頭辨識的重點部位,另外據瞭解,在 X 系列將四驅系統命名為 xDrive 後,由大改款 Z4 出現的 sDrive,日後將成為 BMW 後驅系統的統一命名,以區隔品牌車系的後驅與四驅車型之用。

依據原廠的資料顯示,大改款 Z4 與前代車型相比,側窗面積增大了 40%,後窗透明部分的面積增大了 52%,而全方位視野則增大了 14%。全新 BMW Z4 的駕乘舒適性和車內空間同樣獲得提升,包括車室中的頭部和肘部空間皆有顯著的提升,依序為頭部空間增加 5mm、肩部空間增加 20mm 與肘部空間增加 43mm,此外車門開口也更向外增加 26mm,使乘客在車頂關閉狀態下進入車內時更加輕鬆方便。

除了看到 Z4 sDrive23i 的單邊雙排氣尾管設計外,閃耀的第三煞車燈與煞車尾燈組,也展現 BMW 新世代車型大量導入的 LED 技術,同步成為新 Z4 車系的設計賣點。
根據總代理汎德公司的資料,10 幅雙肋式鋁圈樣式的 Z4 sDrive35i,採用前 225/40 R18 與後 225/35 R18 的輪胎尺寸,至於 20 幅雙肋式鋁圈樣式的 Z4 sDrive23i 則為 225/45 R17,輪胎則為 Bridgestone RE050A 跑胎。不過,現場展示的 Z4 sDrive23i 的輪胎尺寸是比照 Z4 sDrive35i 18 吋胎的選配版本。

新一代 iDrive 與中文導航可選配

全新 Z4 車室也是改款車型的精進重點,包括重現經典設計的四圓空調系統控制旋鈕,以及以駕駛者為主導的儀錶板和中控台設計,展現質感與操控性能兼備的設計。展示間亮相的 Z4 sDrive23i 與 Z4 sDrive35i,在座艙配備的差異,除了皮革材質與色調的不同外,Z4 sDrive35i 也藉由提升至 14 顆揚聲器的環繞音響配備,進行產品的區隔。至於 BMW 新一代 iDrive 人車界面系統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汎德表示並未列入 Z4 車系的標準配備內,有興趣的車主可以自行加價選配,另外,數位電視也同樣可以額外選配。

展示間亮相的 Z4 sDrive35i (上) 與 Z4 sDrive23i (下) ,各自呈現皮革材質與色調的不同搭配,至於 BMW 新一代 iDrive 人車界面系統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汎德表示並未列入 Z4 車系的標準配備內,因此,排檔桿下方保有預留支援 iDrive 介面的空洞,中控台上方也保留液晶螢幕的空間,而對 iDrive 有興趣的車主可以自行加價選配。
廣  告

Z4 sDrive35i 首搭 M-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為了實現 BMW 追求駕馭極限精神,BMW 原廠特別為全新 BMW Z4 硬頂敞篷跑車全系列皆搭載 BMW 享譽盛名的直列六缸引擎,提供 BMW Z4 sDrive23i、BMW Z4 sDrive30i 與 BMW Z4 sDrive35i 三款不同車型選擇。不過,由台灣預先接單的車型為 Z4 sDrive23i 與 BMW Z4 sDrive35i 來看,Z4 sDrive30i 首批導入國內可能性並不高。

搭載於全新 BMW Z4 的直列 6 缸引擎,擁有鎂/鋁合金曲軸箱設計,結合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確保全新 BMW Z4 引擎在各種轉速之下都有絕佳的扭力輸出。由動力數據來看,BMW Z4 sDrive23i 最大馬力可達 204 匹德制馬力,扭力於 2,750 轉時可達到最大的 25.5 公斤米,0-100 公里加速所需秒數則為 7.3 秒。而全新 BMW Z4 sDrive30i 也突破至 258 匹德制馬力,0-100 公里加速所需秒數則為 6.1 秒。Z4 sDrive23i 與 Z4 sDrive30i 均採用 Steptronic 運動化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BMW Z4 sDrive35i (上) 與 BMW Z4 sDrive23i (下) 皆搭載 BMW 享譽盛名的鋁合金直列六缸引擎,其中,Z4 sDrive23i 最大馬力可達 204 匹德制馬力,動力旗艦的 Z4 sDrive35i 更有 306 匹的水準。

其中運動氣質最為鮮明的莫過於全新 BMW Z4 sDrive35i,在榮獲國際引擎大獎年度最佳引擎殊榮的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的加持之下,成就全新 Z4 sDrive35i 最大馬力可高達至 306 匹、1300 轉時即湧現的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 公里的加速所需秒數也僅需 5.1 秒,尤其特別地,導入國內的 Z4 sDrive35i 將首次採用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成為國內繼 335i Coupe 與 335i Convertible 之後,另一款搭載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BMW 販售車款。

Z4 sDrive35i 將首次採用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另外,排檔桿旁的動態駕馭控制系統按鍵,也可看到 Z4 將此配備列為標配項目。

關於駕馭性能的提升,全新 BMW Z4 硬頂敞篷跑車將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列為標配,排檔桿旁的設定按鍵,讓駕駛輕易地選擇 Normal (一般) 、Sport (運動) 以及 Sport+ (進階運動) 等三種操駕模式,讓駕駛可以針對自己所偏好的駕馭風格或乘客的舒適需求,提供最佳的操控與乘坐體驗。

新一代 BMW Z4 全新設計的三幅式方向盤,可同時支援多功能按鍵與換檔撥桿,提供更為完善的操作與駕馭介面。

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 (Electric Power Steering,EPS) 更達到節省能源、降低油耗之目的,徹底實踐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的理念,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僅有再轉動方向盤的時候,電動馬達才輔助幫助車輛進行轉向,方向盤未轉動的情況下,則無消耗電力,而在改變方向盤輔助動力來源的同時,仍維持 BMW 獨特的操控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