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來自全球 25 國的 59 位國際汽車媒體共同評選團後,第六代 Golf 順利在入圍的 11 輛新車勝出,榮登 2009 年新出爐的世界風雲車,美國 Volkswagen 總裁 Stefan Jacoby (左)親自出席領獎。

隨著紐約車展熱鬧開幕,同時公佈的 WCOTY 世界風雲車大獎也同步揭曉,為紐約車展再掀高潮。這次北美 Volkswagen 先前宣佈要回歸 Golf 車系命名的六代 Golf,經過來自全球 25 國的 59 位國際汽車媒體共同評選團後,順利在入圍的 11 輛新車勝出,榮登 2009 年新出爐的世界風雲車。大改款 Golf 車系能在北美首演就獲得風雲車肯定,無疑是進軍北美市場的好彩頭,這點正如美國 Volkswagen 總裁 Stefan Jacoby 表示的,對於擁有 Volkswagen 全球最佳銷售紀錄的 Golf 車系,此次能獲獎感到相當振奮,也對規劃今年將 Golf 車系導入美國市場跨出順利的一步。

東瀛戰神 Nissan GT-R 擊敗各家性能好手,拿下 2009 世界性能風雲車,2009 世界環保風雲車則由 Honda FCX Clarity 拿下。

除了世界風雲車大獎外,評審團也在紐約車展公佈三項重要的風雲車獎項,東瀛戰神 Nissan GT-R 擊敗各家性能好手,拿下 2009 世界性能風雲車 (World Performance Car of the Year) 。2009 世界環保風雲車 (World Green Car) 今年則由 Honda FCX Clarity 拿下,也讓該獎項在 2006 年首度頒發時由 Civic Hybrid 拿下後,事隔三年再度重回 Honda 懷抱。至於 2009 世界設計風雲車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的頭銜,則是由 Chrysler LLC 副董事長兼總裁 Jim Press 親至駕駛參加紐約車展的 Fiat 500 拿下,此次能在紐約車展奪獎,也為美歐車壇合作再添一則佳話。

2009 世界設計風雲車,是由 Chrysler LLC 副董事長兼總裁 Jim Press 親至駕駛參加紐約車展的 Fiat 500 拿下,此次能在紐約車展奪獎,也為美歐車壇合作再添一則佳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