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油價與消費者環保意識的提升,即便是以休閒樂趣為主要訴求的 SUV 車型,也積極對市場作出回應,例如德國高級品牌 BMW 便於日前替旗下的 X3 車系,追加了稱作 xDrive18d 的入門車型,以同級對手中名列前茅的燃油經濟性,訴求希望兼顧節能與休閒樂趣的買家。

BMW 於日前替旗下的 X3 車系,追加了稱作 xDrive18d 的入門車型,以同級對手中名列前茅的燃油經濟性,訴求希望兼顧節能與休閒樂趣的買家。

BMW 原廠表示,之所以推出 X3 xDrive18d 車型,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吸引那些想兼顧經濟與性能的消費族群,X3 xDrive18d 搭載一具 2.0 升柴油引擎,除了擁有 143 匹的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 1,750rpm 至 2,500rpm 的範圍內,更具備 35.7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到 100 km/h 只需 10.3 秒,而最高極速則來到 195 km/h。

廣  告

除了水準以上的性能表現, X3 xDrive18d 在節能減碳方面的演出,更是產品本身的最大賣點,在 2.0 升柴油引擎與 Stop & Go 自動熄火裝置的輔助之下,X3 xDrive18d 擁有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6.1 公里的實力,而在油箱滿載的情況下最大續航利更達到 700 公里,除此之外,X3 xDrive18d 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僅有 165 公克,環保實力傲人。

X3 xDrive18d 搭載一具 2.0 升柴油引擎,除了擁有 143 匹的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 1,750rpm 至 2,500rpm 的範圍內,更具備 35.7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

雖然 X3 xDrive18d SE 身為車系的入門產品,但 BMW 原廠仍表示表示,在配備水準方面仍將比照 X3 xDrive20d,除了為提供自排變速箱的選項之外,其它標準與選用配備清單未有二致,希望在追求經濟性的同時,也能夠給車內乘員舒適的駕乘體驗。

X3 xDrive20d 評估引進,有望成國內 X3 車系柴油入門

在售價方面, X3 xDrive18d 依配備等級差異,將區分為 SE 與 M Sport 兩種車型,在英國地區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27,865 與 30,030 英鎊,希望能以出色的節能減碳表現,為累積銷售達到 50 萬輛的 X3 車系增添銷售話題。國內市場方面,雖然 X3 xDrive18d SE 未提供自排變速箱並不符合國內消費需求,但總代理汎德公司目前正對 X3 xDrive20d 的導入進行評估,或許在未來可能成為國內 X3 車系的柴油入門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