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將於 2009 年 4 月 22 日至 28 日舉辦,而隨著媒體日的起跑,2009 年上海車展可說已提前揭開序幕。在中國大陸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趨勢下,有鑑於上海車展的重要性與日俱增,U-CAR 也將由專人帶回上海車展最新的現場直擊畫面。

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將於 2009 年 4 月 22 日至 28 日舉辦,而隨著媒體日的起跑,2009 年上海車展可說已提前揭開序幕。

上海車展自 1985 年首屆開始,與北京車展相互隔年舉辦,可說是中國大陸最早的國際性車展,在 2004 年上海車展更成為中國大陸最早通過 UFI 國際展覽聯盟認證的車展,在中國大陸的地位與重要性可見一般。

今年將邁入第十三屆的上海車展,雖然面臨全球不景氣的陰霾,仍以「科技‧藝術‧新境界」為主題,選在浦東佔地近十萬平方公尺的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舉辦,規模可說是歷年之最,而參觀票價依種類不同,介於 50 至 100 元人民幣之間。

廣  告

由於重要性與日俱增,不少車廠選擇上海車展為新產品亞洲首演的舞台,例如 Land Rover 預計年底引進國內的 Discovery 4 與小改款 Range Rover 、Range Rover Sport,對於隔海相望的台灣市場而言,具有相當的指標意義。

Land Rover 的 Discovery 4 與小改款 Range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選在此次上海車展進行亞洲首演,對於隔海相望的台灣市場而言,具有指標性意義。
Porsche 全新四門性能房車作品 Panamera 捨棄歐陸的日內瓦車展而在上海車展首演,拉攏中國大陸多金買家的意味濃厚。

更有甚者,著眼於中國大陸層峰市場龐大的消費潛力,Porsche 全新發表的四門性能房車作品 Panamera,便捨棄了歐陸的日內瓦車展而選擇在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拉攏中國大陸多金買家的意味相當濃厚。

全球關注,U-CAR 提供第一手現場畫面

此外,隨著陸車登台的新聞發酵,包括奇瑞與吉利等中國大陸自主品牌的新車,在本地也引起許多消費者的關注,藉著地主國的優勢,上海車展勢必成為自主品牌展現實力的絕佳舞台。為了提供最新、最完整的車展訊息,此次 U-CAR 也將有專人親赴上海,為讀者們帶來第一手的現場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