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潘克強先生(John Parker)(右一),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葛致諾先生(Robert Graziano)(左二),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總裁沈英銓先生(右三),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執行副總裁鄒文超先生(右二),以及長安福特馬自達銷售公司總經理何駿杰先生(Nigel Harris)(左一)共同與 Ford New Fiesta 合影。

近年致力於開拓中國市場的 Ford 集團,今年在上海車展也大手筆佈置展場,積極提升 Ford 在中國的品牌形象。此次 Ford 展場主題為「綠色‧智慧‧安全」的駕駛理念,因此,Ford 準備多款新世代車款與概念車,與車迷直接溝通 Ford 品牌最新的設計思維,包括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iosis MAX 概念車,進行亞洲地區首演活動。

動感設計 iosis MAX 概念車亞洲首次亮相,也透過最新概念車作品,讓中國市場清楚認識 Ford 品牌下一步的設計走向。

同時,今年 3 月 6 日剛於中國上市的全新 Fiesta 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版,以及 Focus 車系小改款、Mondeo 與 S-MAX 等中國投產新車型。另外,為建立品牌節能環保的競爭力,Ford 也於上海車展藉由展示 iosis MAX 概念車的機會,宣佈 iosis MAX 搭載的 Ford Ecoboost 新動力技術與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技術,都將於 2010 年導入中國市場,以提升品牌車款的節能效益。

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葛致諾在會場表示,Ford EcoBoost 新動力技術以及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技術,將實現 Ford 汽車對於燃油經濟性及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更讓人高興的,2010 年,EcoBoost 和 PowerShift 這兩項先進的綠色技術將引入中國市場。

福特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潘克強先生(John Parker)曾於 1999 至 2002 年間擔任福特六和總裁,目前負責 Ford 集團亞太與非洲地區事務,讓潘克強在全球 Ford 體系成為備受敬重的層峰主管。

中國版 Fiesta 車系,感受新世代魅力

當然,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中國 Ford 在上海車展的參展陣容中,就屬預計今年第三季引進台灣的新一代 Fiesta 最受矚目。雖然,台灣初步規劃導入的 Fiesta 掀背車採用由德國進口模式,跟中國當地生產的 Fiesta 掀背版在傳動設定、外觀與配備搭配不盡相同,另外,Ford 以中國主力市場所開發的四門房車版 Fiesta,台灣現階段規劃導入的機率不高。儘管如此,中國生產的 Fiesta 車系,依然具有瞭解新一代 Fiesta 設計特徵的參考價值。

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中國 Ford 在上海車展的參展陣容中,就屬預計今年第三季引進台灣的新一代 Fiesta 最受矚目。

由中國福特所公佈的資料來看,Fiesta 四門房車版本均搭載 1.5 升直列四缸 Duratec 汽油引擎,Fiesta 五門掀背版則追加一顆 1.3 升直列四缸 Duratec 汽油引,不管 1.3 或者 1.5 動力級距都有 5 速手排與 4 速手自排兩款變速箱搭配。而就 Fiesta 掀背版的產品編成來看,可分為時尚與運動兩主要車型,運動型不論配備豐富度與外觀內裝的運動風格都高於時尚型。外觀重點差異,包括升級 16 吋鋁圈、空力尾翼、電動天窗與銀霧塗裝進氣隔柵,內裝則採深色系搭配運動座椅、恆溫與炫銀三幅方向盤等細部差異。

中國 Fiesta 掀背版的運動型跟時尚型相比較後,外觀重點差異包括升級 16 吋鋁圈、增加空力尾翼、電動天窗、鍍鉻排氣尾管與銀霧塗裝進氣隔柵等設計,以進行產品位階的區格。

另外,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是這一代 Fiesta 的產品特點,以中國 Fiesta 掀背車系為例,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的有 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雙前座高低可調附束力限制安全帶與雙前座氣囊等。除了入門車型外,其他車型均加配雙前座側邊氣囊,旗艦的 Fiesta 1.5 運動型,不論手排或自排版更提升至雙側氣簾與後倒車雷達。可以清楚看出 Fiesta 儘管定位為小型掀背車,仍在配備擁有相當的競爭力。

此版本為 Fiesta 1.5 手自排運動型,包括深色內裝搭運動座椅、恆溫、六氣囊簾組與後倒車雷達都是重點配備。

EcoBoost、PowerShift 與 SYNC 等新科技介紹

在上海車展現場,中國福特也設立主題展區,介紹 Ford EcoBoost 新動力技術、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展示 Ford 近年研發的各項新穎技術。

在上海車展現場,中國福特也設立主題展區,介紹 Ford EcoBoost 新動力技術、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展示 Ford 近年研發的各項新穎技術。其中,Ford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是亞洲地區首次發表,這套 Ford 與微軟共同開發的車用語音控制系統,提供新一代座艙人車介面的新互動模式,透過聲控技術整合車內通訊及多媒體娛樂系統,將帶來更為安全與多元的駕駛體驗。

Ford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是亞洲地區首次發表,此次以實車搭載模式提供給上海車展的參覽車迷體驗。
透過各種傳輸介面的支援,Ford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能廣泛整合個人數位娛樂與通訊系統,並運用聲控技術讓操作流程更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