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8 年底,Cadillac 旗下的 Escalade 首次正式和國內車迷見面,美式大型 SUV 的設定,吸引了不少車迷的目光,當時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以 439 萬的預售價格展開接單,在經過數月的醞釀之後,Escalade 終於將正式開賣,並報出 425 萬的售價。

在 2008 年底,Cadillac 旗下的 Escalade 首次正式和國內車迷見面,在經過數月的醞釀之後,Escalade 終於將正式開賣,並報出 425 萬的售價。

Cadillac Escalade 車寬超過 2 公尺,車長 5 米有餘,車高也將近 1 米 9,以其氣勢懾人的尺碼出入任何場合,都自然而然地會讓所有人聯想這輛豪華路上行舟的主人,必定是位大人物,而事實上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俄羅斯網球女將庫妮可娃、天命真女碧昂絲、現任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等社會名流也都是 Cadillac Escalade 的車主。

Escalade 是 Cadillac 旗下最大型的豪華轎式休旅車,概念源自 Cadillac Sixteen Concept,展現濃厚的家族風格,以及揉合古典與未來的獨特質感。

Escalade 是 Cadillac 旗下最大型的豪華轎式休旅車,概念源自 Cadillac Sixteen Concept,展現濃厚的家族風格,呈現出揉合古典與未來的獨特質感。另一方面,雖然 Escalade 的車身尺寸相當氣派,設計師仍透過精工般的手法將大量 Chrome 元素植入在每個細節,例如水箱護罩或側通風口,而 22 吋的大腳圈胎,後頂置擾流尾翼及隱藏式鍍鉻電動登車踏板再搭配上超大型水箱護罩等則充分展現出十足的運動風格。

廣  告

座艙內部,Escalade 則以皮革、真刷鋁材質及鍍鉻裝飾之運用,營造出豪華舒適的內裝鋪陳,而人性化的控制機能與完備的影音配備,亦讓乘坐 Escalade 充滿豐富樂趣。身為七人座休旅車,Escalade 的三排座椅配置採用劇院階梯漸升式配置,讓乘員視野遮蔽降至最低,全車採豪華 Nuance 真皮座椅,並輔以法式雙縫線作工,雙前座椅均有電動腰部支撐調整,可電動翻折的第二排座椅椅墊享有三段式電熱控溫,並附獨立活動式扶手,第三排座椅可 5/5 翻折,空間變化十分多元。

Escalade 的三排座椅配置採用劇院階梯漸升式配置,讓乘員視野遮蔽降至最低,全車採豪華 Nuance 真皮座椅,並輔以法式雙縫線作工,展現豪華氛圍。

原廠提供了 Bose 5.1 Cabin Surround Sound® 劇場式環艙音效頂級音響系統,包含 6 片吸入式 CDs / CD-R / CD-RW / DVD 多媒體播放功能與杜比數位 AC-3、DTS 錄製片與 5.1 聲道數位解碼技術支援的主機,整合 Centerpoint 及 SurroundStage Bose® 5.1 聲道技術,結合 Richbass®重低音喇叭音效主體構成的 Premium 鑑賞級 10 喇叭揚聲系統,以及中控台上角度可調整的 8 吋大型彩色液晶觸控式螢幕。

Escalade 雙前座椅均有電動腰部支撐調整,可電動翻折的第二排座椅椅墊享有三段式電熱控溫,並附獨立活動式扶手,第三排座椅可 5/5 翻折,空間變化十分多元。

Escalade 搭載 L9H Vortec V8 引擎,輔以 V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Drive-by-wire 技術 ETC 電子線傳控制節氣門及高效能銥合金火星塞,最大馬力達到 403 hp/5700 rpm,最大扭力也有 57.7 Kg-m/ 4300 rpm 的水準,讓 Escalade 的 0-100 km/h 加速僅需 6.8 秒即可完成,而 09 年式新車更進化為「FLEXPOWER」E85 生質汽油型式,換言之,可以使用 85%生質酒精混和 15%石化汽油的燃料,如此一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減幅,甚至可達 70%。

Escalade 搭載 L9H Vortec V8 引擎,輔以 V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Drive-by-wire 技術 ETC 電子線傳控制節氣門及高效能銥合金火星塞,最大馬力達到 403 hp/5700 rpm,最大扭力也有 57.7 Kg-m/ 4300 rpm 的水準。

Escalade 車身使用高張力鋼板增加剛性,而 Super Duty 重負荷型獨立車樑強化結構 也為 Escalade 建構了安全紮實的骨幹,此外,Escalade 加寬的前、後輪距與 StabiliTrak with Rollover Mitigation 電子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防翻滾系統、Bosch 8.0 版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完整整合 ABS/EBD/BAS,都提供了堅實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425 萬正式開賣,CTS-V 即將登台亮相

隨著 Cadillac Escalade 的開賣,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報出了新車的正式售價,雖然較去年底亮相時少了後座影音系統的配備,但也從預售時的 439 萬下修為 425 萬的正式售價。此外,總代理也預告在 Nürburgring 賽道寫下量產房車最速紀錄的 CTS-V,即將在六月份和國內車迷見面,展現 Cadillac 近年來不斷突破的性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