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作推廣臺灣蝴蝶保育,於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發表蝴蝶生態研究成果。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作推廣臺灣蝴蝶保育,於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發表蝴蝶生態研究成果,提醒大眾重視地球暖化對臺灣生態之影響。而藉著這次的場合,和泰汽車也進行了新一代 Toyota Prius 的預賞活動,並預告將於第三季正式於國內發表。

臺灣雖僅有 3 萬 6 千平方公里,卻擁有 400 餘種蝴蝶,是世界知名的「蝴蝶王國」,為了觀察蝴蝶生態與氣候變遷的關聯,和泰汽車贊助全額研究經費,自 2008 年起以每年 100 萬元的方式,支持臺北市立動物園與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進行氣候變遷對臺灣蝴蝶族群生態影響研究,今年邁入第二年。

和泰汽車表示,根據研究團隊在臺灣本島與離島的研究,臺灣高海拔山區,已發現中低海拔蝴蝶的蹤跡;甚至遠自熱帶菲律賓的外來種蝴蝶-曲波紋小灰蝶,也已北遷定居於蘭嶼。此現象顯示臺灣的生態環境已受到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透過蝴蝶對氣候的敏銳反應,更證明臺灣氣候暖化的事實。

為了觀察蝴蝶生態與氣候變遷的關聯,和泰汽車贊助全額研究經費,自 2008 年起以每年 100 萬元的方式,支持臺北市立動物園與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進行氣候變遷對臺灣蝴蝶族群生態影響研究。

除了贊助蝴蝶研究計畫,和泰汽車更運用多元化方式推廣保育理念。如去年贈予臺北市立動物園 Toyota Innova 乙台,做為推廣保育的「行動動物園」全臺巡迴教學專車,以及連續第二年於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守護蝴蝶物語-愛蝶護地球」活動。今年這項極富教育意義的守護蝴蝶活動將在 4 月 25 日開幕,蝴蝶姐姐也應邀帶領小朋友一同闖關。期間自 4 月 25 日至 5 月 17 日止,連續四個週末假日,從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歡迎親子一同至臺北市立動物園,參與好玩、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闖關遊戲。

廣  告

在此次記者會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進行了第三代 Prius 的預賞活動。1997 年發表的首代 Toyota Prius,推出後在市場上廣受好評,成為讓 Hybrid 車款大眾化的重要推手,而演進至今邁入第三代的 Prius 車系,在各方面也都有顯著進步。

在此次記者會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進行了第三代 Prius 的預賞活動。

外觀部分,新一代 Toyota Prius 的換上了 Toyota 最新的設計元素,讓新車能夠擁有家族化的整體樣貌,更趨圓潤的設計,除了帶來幾分的歐風氣息,動感指數也同步向上提升。除了延續 Prius 車系辨識度極高的造型設計,原廠也特別重視新車在空氣力學方面的設計, Cd 值 0.25 的風阻係數,更是居於全球量販車款的翹楚,對於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有相當大的助益。

新一代 Toyota Prius 的換上了 Toyota 最新的設計元素,讓新車能夠擁有家族化的整體樣貌,更趨圓潤的設計,除了帶來幾分的歐風氣息,動感指數也同步向上提升。
除了延續 Prius 車系辨識度極高的造型設計,原廠也特別重視新車在空氣力學方面的設計, Cd 值 0.25 的風阻係數,更是居於全球量販車款的翹楚,對於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有相當大的助益。

新一代 Toyota Prius 科技感十足的座艙鋪陳,在此次的預賞活動中並未公開在國內車迷面前,而在配備水準的部分,雖然總代理目前仍在與原廠進行磋商,但也釋出了初步的方向,據了解新一代 Prius 除了太陽能天窗配備確定不導入國內,包括衛星導航以及影音系統等,都將會納入新車的配備清單,甚至頗具話題性的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Intelligent Parking Assist System) ,也很有機會隨著新車和國人見面。

據了解新一代 Prius 除了太陽能天窗配備確定不導入國內,包括衛星導航以及影音系統等,都將會納入新車的配備清單,甚至頗具話題性的自動停車系統,也很有機會隨著新車和國人見面。

第三季正式發表,4 月 25 日現身台北市立動物園

至於發表時程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新一代 Toyota Prius 預計將會在第三季正式發表,雖然目前在訂價上未有確切數字,但在動力與科技層次皆有所提升的前提下,預料可能較現行車款有二到三成左右的漲幅。而在此之前,新車也將於 4 月 25 日現身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的「愛蝶護地球」活動,欲先睹為快的消費者可前往感受新一代 Prius 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