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Toyota 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共同舉辦「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活動造成廣大的迴響,雖然今年全球經濟低迷,但對於保育活動不遺餘力的 Toyota 汽車,仍然持續與臺北市動物園共同攜手推廣蝴蝶保育工作,並且將去年廣受好評的闖關活動擴大舉辦,從 4 月 25 日起連續四個週末在動物園全區進行「愛蝶護地球」闖關活動。

雖然今年全球經濟低迷,但對於保育活動不遺餘力的 Toyota 汽車,仍然持續與臺北市動物園共同攜手推廣蝴蝶保育工作,從 4 月 25 日起連續四個週末在動物園全區進行「愛蝶護地球」闖關活動。

在 2009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愛蝶護地球」的開幕式上,台北市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代表園方,表達了對於和泰汽車長期關注蝴蝶生態的感謝之意,也期許現場的家長與孩童能藉此機會了解生態教育的重要。而和泰汽車劉源森協理則指出,和泰汽車將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喚起人們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並講解了油電複合車輛對於環保的重要意義。

和泰汽車劉源森協理指出,和泰汽車將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喚起人們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並講解了油電複合車輛對於環保的重要意義。
台北市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代表園方,表達了對於和泰汽車長期關注蝴蝶生態的感謝之意,也期許現場的家長與孩童能藉此機會了解生態教育的重要。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重視環保的重要,此次 2009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愛蝶護地球」的開幕式上,除了展示接於第三季在國內發表的 Toyota 第三代 Prius 新車,也特別邀請了人氣極高的蝴蝶姐姐化身活動大使,帶領所有小朋友一起進行闖關遊戲。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重視環保的重要,此次 2009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愛蝶護地球」的開幕式上,特別邀請了人氣極高的蝴蝶姐姐化身活動大使。

蝴蝶姐姐表示,美麗的蝴蝶可以說是台灣最珍貴的國寶之一,我們都必須以實際的行動來減低地球的負荷,不讓環境繼續惡化下去,這樣我們才能一直擁有美麗的蝴蝶可以欣賞。

蝴蝶姐姐化身活動大使,在活動現場向小朋友們講解闖關活動的路線與注意事項。

蝴蝶姐姐同時也進一步指出,身為小朋友的模仿對象,更有責任做好學習的榜樣,所以今天也親自帶領小朋友闖關遊行隊伍一起到「愛蝶護地球」各闖關接受各關主的考驗。

蝴蝶姐姐親自帶領小朋友闖關遊行隊伍一起到「愛蝶護地球」各闖關接受各關主的考驗。

今年的蝴蝶闖關遊戲,主要從食、衣、住、行不同的面向出發,活動共分為食在真減碳、給地球一個擁抱、來賞蝴蝶真美麗、行動節能減碳站四個關卡。為了讓民眾可以在參與遊戲的過程當中,可以同時學習到蝴蝶生態與環保觀念,闖關遊戲除了大力推廣節能減碳與愛護地球的觀念之外,遊戲內容特別將近年蝴蝶保育團體大力推廣的生命樹加入遊戲當中。

廣  告

生命樹指的是蝴蝶幼蟲最重要的寄主植物,透過趣味的遊戲,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可以學習到蝴蝶從毛毛蟲、轉化為蛹再化身為美麗蝴蝶的成長過程,許多珍貴的台灣蝴蝶也出現在遊戲當中,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當中,可以認識更多珍貴的台灣蝴蝶,同時了解環境保護、愛護地球的重要性,將環境保護與蝴蝶保育觀念進一步深植至民眾心中,讓大家體認到必須共同愛護環境,才能讓美麗的蝴蝶繼續生存下去。

2009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愛蝶護地球」的開幕式尾聲,蝴蝶姐姐、和泰汽車劉源森協理與台北市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和小朋友一同合影。

去年,Toyota 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共同創造了近 20 萬人次前往參加活動,今年,更將延展廣度,把關懷蝴蝶保護地球,永續生態的精神無限延伸。和泰汽車總經理張崇彥表示,Toyota 不斷砥礪自己必須兼負起社會企業公民的角色,在全球環保理念中,希望在地球環境及永續發展取得平衡,達到地球、汽車、人類的平和共存,並期望透過 Toyota 的企業力量,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自然保育的重視與認同,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的生態資源共同努力。

寓教於樂,共襄盛舉護蝴愛地球

2009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愛蝶護地球」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設計一系列與蝴蝶生態及地球保育相關的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在玩樂中學習到愛護蝴蝶關懷地球的知識,達到寓教於樂效果。主辦單位 Toyota 同時準備了千份獎品,參加闖關活動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包含澳門旅遊局所贊助的澳門來回機票與 Olympus 數位相機等大獎,歡迎所有的大小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護蝴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