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零排放汽車 (ZEV,Zero Emission Vehicles) 不遺餘力的 Renault-Nissan 聯盟,近年來除了積極投入研發電動車科技外,也與全球多個國家和城市簽定合作協同,以進行零排放汽車的推廣和測試活動。近期 Renault-Nissan 聯盟再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在當地試行零排放汽車的實用性能。

Renault-Nissan 聯盟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當地推動零排放汽車的試行工作。

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與 Nissan 資深副總裁 Andy Palmer,共同出席並簽署雙方的合作備忘錄。在此一備忘錄下,兩造所組成的工作團隊,將一同研究挑選香港當地適合的區域,以利推廣試用零排放的電動車輛。

「今日,Nissan 很榮幸能與香港政府建立合作關係。」Andy Palmer 表示,「零排放科技已然成真,而我們也已作足準備,要在短期內將零排放科技推廣至全球各地。」Renault-Nissan 聯盟期望能在零排放科技上取得領先地位,並在 2012 年展開電動車輛的量產市售作業。

Renault-Nissan 聯盟已在全球 23 個國家和城市推廣零排放電動車,並計劃在 2012 年展開電動車輛的量產市售作業。

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指出,「零排放電動車輛能夠協助改善香港的空氣品質,我們與 Nissan 的合作計畫,將有助於香港當地零排放車輛的推廣活動。」

廣  告

Renault-Nissan 聯盟已在日本神奈川和橫濱等地展開零排放車輛的試行活動,包括以色列、丹麥、葡萄牙、摩納哥、英國、法國、瑞士、愛爾蘭和中國等地,Renault-Nissan 聯盟也有相關的推廣活動。在美國地區,Nissan 也在奧勒岡州、田納西州、加州聖地牙哥、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等地進行電動車相關的公共建議工程,以利電動車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