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救近來所面臨的經營危機,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GM 集團,才在不久前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宣布當時的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Richard Wagoner,Jr 去職,為了能順利扭轉頹勢,在美國時間 4 月 27 日上午,GM 集團公布了最新的經營方向,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旗下品牌的重整。

在美國時間 4 月 27 日的記者會中,GM 集團宣布旗下產品打主運動風格,訴求北美市場年輕消費族群的 Pontiac 品牌,將為在 2010 年底正式走向歷史。

創立於 1908 年的 GM 集團,目前在全球各地擁有多個品牌,包括 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GM Daewoo、Holden、Hummer、Opel、Pontiac、Saab、Saturn, Vauxhall 以及中國大陸的五菱汽車,以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廣  告

不過受到近來全球經融風暴影響,新車銷售表現持續下滑,繁雜的品牌經營策略,造成了 GM 集團沉重的壓力與負擔,為了能夠將有限的資源進行最有效率的運用,GM 集團決定選在此時進行歷來最大規模的品牌重整。

GM 集團包括 Hummer、Saab 以及 Saturn 等三個品牌,也將會在 2009 年底之前決定未來的命運。

在美國時間 4 月 27 日的記者會中,GM 集團宣布旗下產品打主運動風格,訴求北美市場年輕消費族群的 Pontiac 品牌,將會在 2010 年底之後正式走入歷史,除此之外,包括 Hummer、Saab 以及 Saturn 等三個品牌,也將會在 2009 年底之前決定未來的命運。

在經過此次重整之後,GM 集團將位以旗下 Chevrolet、Cadillac、Buick 以及 GMC 四大核心品牌為基礎,並且將產品線簡化以達到資源集中的目的。

在經過此次重整之後,GM 集團將會以旗下 Chevrolet、Cadillac、Buick 以及 GMC 四大核心品牌為基礎,並且將產品線簡化以達到資源集中的目的,同時將淘汰美國地區現有經銷商,以提供更好的服務來挽回消費者信心,而有關 GM 集團此次的記者會的其它計畫,U-CAR 將於稍晚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