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8 日,德國 Audi 正式在中國北京成立奧迪 (中國) 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在總裁 Dietmar Voggenreiter 博士與一汽大眾汽車副總裁秦煥明的共同剪綵下,未來 Audi 中國分公司將負責協調 Audi 在中國當地的相關品牌運作,並持續與一汽大眾集團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以在快速成長的中國市場加強著墨。

Audi 4 月份正式成立中國分公司,顯見原廠對於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

未來 Audi 中國分公司將主要負責三大業務,首先將加強原廠在當地的採購業務,將中國當地的零件供應商納入 Audi 的全球採購體系之中;再來則是在北京成立測試中心,就車用電子和娛樂系統進行在地化設計研發。第三則是促進中德股東雙方的溝通管道,並提供一汽大眾銷售上的協助與支援。

廣  告

1988 年進入中國市場,2008 年 Audi 在當地已創下 12 萬輛的銷售實績,成為 Audi 全球年銷量突破百萬的重要推手之一。而方在今年 4 月份,Audi 在中國地區的單月銷售量也首度突破 12,000 輛,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 21%,在全球車市低迷的氛圍下展現突出的成長力道。

年底 Q5 中國投產,台灣預計 6 月發表

在中國地區現有的產品編成下,今年年底全新 Q5 車系將在中國進行投產。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 Audi Taiwan 也將在 6 月中導入全新 Q5 車系進行販售。

為了持續耕耘中國市場,Audi 未來將就產品和服務網絡兩處進手著手。目前 Audi 在中國共有七個銷售車系,包括在當地生產製造的 A4、A6 車系,以及 TT、TTS、A5、S5、Q7、A8、S8、R8 等進口車系;未來全新 SUV 車系 Q5 也預計在 2009 年底開始在中國地區投產,將可提供中國消費者完整的產品選擇。

Audi 方在 4 月份於紹興為亞洲地區最大的 Audi Terminal 進行揭幕,而至今年年底,原廠也規劃陸續成立 16 家的 Audi Terminal 展示中心。

在經銷網絡方面,4 月底 Audi 在紹興地區正式為亞洲地區最大的 Audi Terminal 進行揭幕;至今年年底,Audi 也計劃再陸續成立 16 家以上的
Audi Terminal 展示中心,擴大在中國地區的服務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