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品牌尚未走入歷史前,GM 已經下達 Pontica 龐帝克旗下 G6 GXP 車系的房車與轎跑車型先行終止的決定。

精簡產品線,提升集團戰力

在先前宣佈 Pontiac 將於 2010 年底走入歷史的重大決策後,GM 集團再度於 5 月 8 日宣佈後續的產品重整計畫。在這項重整規劃中,GM 集團決定停產 Pontiac、Chevrolet 與 Cadillac 三品牌的幾款販售車系,包括 Pontica 龐帝克旗下的 G6 GXP 車系的房車與轎跑車型,Chevrolet 雪弗蘭 所屬的 Impala SS 與 Cobalt SS 兩車系,另外,Cadillac STS-V 高性能豪華房車也在終止生產的名單內,上述被點名的車款,在今年後都將自 GM 集團的產品線清單中消失。

由於銷售量不具競爭力,GM 決定在這波產品調整中,讓 Chevrolet 將旗下的 Cobalt SS (上) 與 Impala SS (下) 兩產品線終止。

對於 G6 GXP 此時被宣佈被終結,Pontiac 發言人 Jim Hopson 表示,這項規劃其實與 2010 年結束 Pontiac 品牌的沒有太多關連,因為,先前 GM 考量到簡化 Pontiac 產品線時,已經決定要將 G6 GXP 車系裁撤。 同樣道理, Chevrolet 發言人 Terry Rhadigan 也表示儘管取消 Impala SS 與 Cobalt SS 兩車系讓人懷念,但是兩車系並不突出的市場需求量,在現實商業考量下,理所當然成為精簡產品時的終結對象。

Cadillac 則解釋只是針對 STS-V 車系進行調整,並不會擴及至取消 Cadillac 聞名的 V 高性能車系。

目前 Cadillac 販售的 V 高性能系列產品有 CTS-V、XLR-V 與 STS-V 等車系,此次 GM 決定砍掉 STS-V 高性能房車。Cadillac 則解釋只是針對 STS-V 車系進行調整,並不會擴及至取消 Cadillac 聞名的 V 高性能車系,日後陸續也會有新款 Cadillac V 系列產品推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