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母廠 GM 集團在金融風暴席捲下,出現了創立以來最大的經營危機,但是以歐陸地區為主要販售基地的 Opel/Vauxhal 品牌,仍然保有不錯的競爭力,日前在其位於西班牙 Zaragoza 的工廠中,第 1,000 萬輛新車正式下線,而這輛備受矚目的新車,正是即將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Corsa。

1982 年正式營運的西班牙 Zaragoza 工廠,不斷在技術上力求突破,近來更專注於環保科技的領域,在 Zaragoza 工廠的屋頂,擁有面積達 183,000 平方公尺的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設施,用於供應工廠所需電力,每年約可減少 1,350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 Opel/Vauxhal 位於西班牙 Zaragoza 的工廠中,第 1,000 萬輛新車正式下線,而這輛備受矚目的新車,正式即將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Corsa。

身為 GM 集團在歐陸地區的生產重要基地,Zaragoza 工廠最初每年的產能約為 275,000 輛新車,但在不斷進行投資更新設備下,時至今日 Zaragoza 工廠的員工數量達到 7,000 名,每年產能也達到 485,857 輛的規模,和位於德國 Eisenach 的工廠同樣成為重要的出口基地,約有高達 90%的新車運往海外,其中英國、義大利、德國以及法國是最主要的輸出市場。

廣  告

在西班牙 Zaragoza 工廠所生產的 1,000 萬輛 Opel/Vauxhal 品牌新車之中,有高達 8,436,129 輛是 Corsa 車系,此外還有 978,200 輛的 Meriva 車系、128,304 輛的 Combo 車系、250,728 輛的 Tigra 車系、153,908 輛的 Kadett 車系,以及 52,731 輛的 Astra 車系。

此次因為成為西班牙 Zaragoza 工廠第 1,000 萬輛新車而受到矚目的 Corsa ecoFLEX 1.3 CDTI,搭載一具 1.3 升的 CDTI 柴油引擎,可輸出 75 匹的最大馬力,每百公里行駛僅需 4.1 公升燃油與每公里行駛二氧化碳排放量僅 109 公克的表現,讓其有著備受矚目的環保實力。

此次因為成為西班牙 Zaragoza 工廠第 1,000 萬輛新車而受到矚目的 Corsa ecoFLEX 1.3 CDTI,搭載一具 1.3 升的 CDTI 柴油引擎,可輸出 75 匹的最大馬力。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預計將於今年底導入新一代 Corsa,初期引進的為搭載 1,4 升柴油引擎的三、五門掀背車型,並將在 5 月 23 日於裕隆三義廠區舉辦的 Opel 110 周年紀念車聚活動亮相,對 Corsa 有興趣的讀者可報名前往親自感受感受新一代「德國小巨星」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