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消費者在選購新車之前,總會向現有的車主尋求參考意見,有鑑於此,知名的調查機構 AutoPacific 在日前發表了一份研究,揭曉了現行北美市場所販售的新車中,車主對於推薦所擁有車輛的意願,其中以高性能產品著稱的 Porsche,成為最高比例車主願意推薦的品牌。

AutoPacific 在日前發表了一份研究,揭曉了現行北美市場所販售的新車中,車主對於推薦所擁有車輛的意願,其中以高性能產品著稱的 Porsche 最受車主青睞。

自 1986 年以來便專注於調查分析汽車產業的 AutoPacific,為了瞭解市場上所販售的新車中,車主對於推薦自身愛車的意願差異,特別以北美地區在 2008 年 9 月至 12 月購買新車的消費者為對象,在蒐集了超過 25,000 名車主的資訊後,於 2009 年 5 月 12 日發表了調查結果。

AutoPacific 2009 年新車推薦意願調查房車組

Premium Luxury Car 高級豪華房車

Lexus LS

Executive Luxury主管豪華房車

Jaguar XF

Aspirational Luxury Car 夢寐以求豪華房車

Infiniti G37

Large Car大型房車

Toyota Avalon

Luxury Mid-Size Car豪華中型房車

Lexus ES

Premium Mid-Size Car高級中型房車

Toyota Camry

Mid-Size Car中型房車

Volkswagen Jetta

Image Compact Car 造型小型車

Toyota Prius

Mainstream Compact Car主流小型車

Subaru Impreza

Economy Car 入門小車

Honda Fit

Premium Sports Car 頂級跑車

Chevrolet Corvette

Sports Car 跑車

Nissan 350Z

Sporty Car 轎跑車

Ford Mustang

AutoPacific 2009 年新車推薦意願調查輕型卡車組

Large Light-Duty Pickup 大輕型貨卡

Ford F-150

Large Heavy-Duty Pickup 大重型貨卡

Ford F-Super Duty

Compact Pickup 小型貨卡

Toyota Tacoma

Luxury Sport Utility 豪華運動休旅車

Lincoln Navigator

Large Sport Utility 大型運動休旅車

GMC Yukon XL

Premium Mid-Size Sport Utility
高級中型運動休旅車

Toyota 4Runner

Mid-Size Sport Utility 中型運動休旅車

Dodge Nitro

Compact SUV/Off-Road Vehicle
小型運動休旅車/越野車

Jeep Wrangler

Luxury Crossover SUV 豪華跨界運動休旅車

Land Rover LR2

Large Crossover SUV 大型跨界運動休旅車

Ford Flex

Mainstream Mid-Size Crossover SUV
主流中型跨界運動休旅車

Honda CR-V

Compact Crossover SUV 小型跨界運動休旅車

Honda Element

AutoPacific 總裁 George Peterson 表示,傳統上當車主第一次駕駛自己的愛車時,即便只是由經銷商返回家中的路途,往往都會有著溢於言表的興奮之情,但是在與愛車相處的時間漸增後,不少車主對於將其推薦給其它人的信心卻隨之下降,而此次調查便是希望能夠對此有更近一步的了解,提供有意購買新車的消費者參考資訊。

廣  告

而在此次 AutoPacific 的調查結果中,Porsche 的車主最願意向他人推薦自己的愛車,比例高達 91%,對此現象 George Peterson 解釋道,Porsche 的車主對於愛車往往有著很深的情感,甚至有許多人將其視為摯愛,因此 Porsche 旗下車款在此次調查中於各自級距也都有著不錯的表現。

若依照產品來看,在所有的乘用車中, Infiniti G37 的擁有者最願意向他人推薦愛車,比例高達 95%。
GMC Yukon XL 以及 Honda CR-V 都有高達 93%的車主願意向他人推薦,成為北美市場上最受車主青睞的 SUV 產品。

若依照產品種類來看,在所有的乘用車中, Infiniti G37 的擁有者最願意向他人推薦愛車,比例高達 95%,而在北美地區擁有廣大市場的貨卡車型中, Ford F-150 則最受車主肯定,有高達 89%的車主願意向他人推薦,至於 SUV 產品部分, GMC Yukon XL 以及 Honda CR-V 也都有高達 93%的車主願意向他人推薦。

各品牌的表現方面,在此次的調查中 Toyota 與 Lexus 共囊括了八個級距的推薦,其中 Lexus LS 拿下了 Premium Luxury Car 高級豪華房車級距的冠軍。

至於各品牌的表現方面,在此次的調查中 Toyota 與 Lexus 共囊括了八個級距的推薦、Ford 與 Lincoln 拿下六個級距、Honda 也有三款產品在各自級距中名列前茅,至於北美在地的 GM 與 Chrysler 兩集團,旗下則各自僅有兩款產品在該級距得到最高比例的車主推薦。

日系品牌表現搶眼,Toyota 與 Lexus 最受車主肯定

總括來看,日系品牌的表現頗為搶眼,近來出現經營的美系品牌則不盡裡想,不過近來在北美市場頗有斬獲的韓系品牌,並未有產品拿下單一級距的最受推薦車款,是較讓人感到意外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