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銳意深化環保形象的英國頂級豪華品牌 Bentley,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旗下首款彈性燃料車款 Continental Supersports;而近期 Bentley 再次在環保議題上邁出腳步,原廠宣佈旗下 Continental 車系的回收率達到 85%,再利用率也達到 95%的水平,成為頂級豪華品牌中率先達到此一環保標竿的車廠。

Bentley 宣佈旗下 Continental 車系零組件回收率達 85%,原廠代表並在日前獲得德國車輛交通管理局局長 Ekhard Zinke 頒發歐洲官方環保認證。

Bentley 整車研發主管 Arno Homburg 博士日前親自前往德國柏林,接受德國車輛交通管理局局長 Ekhard Zinke 頒發歐洲官方環保認證。「Bentley 秉持永續利用的環保政策,並完整審視整個生產和製造過程。儘管在 Bentley 史上生產的所有車輛中,有 70%目前仍被車主完好收藏並行駛無虞,不過我們仍自設計初期,便將所有零件對於環境的衝擊進行評估。」Arno Homburg 博士在受獎時如此表示。

廣  告

Bentley 表示,Continental 車系高達 85%的零件回收率,除了可供其他產業再次利用相關的材質和零組件外,過去 9 年,Bentley 在車輛製造過程中,也減少對於汽油、水和電力等資源使用達 25%。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除了以 630 匹馬力榮登史上最強 Bentley 寶座,同時也是車廠史上首款採用彈性燃料的作品。

除了藉由改善製造過程來達到實質的環保目的,Bentley 也承諾加強旗下車款的環保性能。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僅是 Bentley 初探彈性燃料車款的首波作品。原廠期望在 2012 年時,旗下所有車款皆能採用彈性燃料作為動力來源,並將燃料耗損降低 40%;此外就二氧化碳排放量,原廠也希望能減低達 15%,以進一步提升環保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