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Honda 日本原廠宣佈二代車型將推出小改款,雖然就產品關聯性來看,日規右駕版 Stream 跟台灣市場並不相關,但是,身為首代車型曾導入台灣的 Honda 主力轎式休旅車系,Stream 車系的演進仍牽動國內車迷的目光。

前 Honda 總代理南陽實業也曾於 2001 年少量進口導入 Stream 車系,成為 Honda 開拓休旅市場的先鋒軍。

首代車型在 2000 年由本田技研推出的 Stream 車系,以 Civic 底盤為基礎進行轎式休旅車型的設計演變,讓擁有海豚流線造型、彈性座艙機能、中央走道與果嶺式平片地板的首代 Stream,推出後屢在日本市場創下銷售佳績,不僅如此,前 Honda 總代理南陽實業也曾於 2001 年導入 Stream 車系,成為 Honda 開拓休旅市場的先鋒軍。

廣  告

Stream 二代目未規劃左駕版,台灣無緣導入後繼

然而,隨著採用全新低底盤的二代 Stream 於 2006 年推出後,日本 Honda 便未規劃左駕海外版本,讓曾經出現台灣市場的 Stream 車系無緣後繼,現在,Honda 選在二代 Stream 推出近三年時,宣佈小改款 Stream 將於 6 月在日本上市,在此之前,Stream 官方網站也搶先開張,讓車迷能在上市前目睹小改款 Stream 變動樣貌與提前接單。

宣佈小改款 Stream 將於 6 月在日本上市,在此之前,Stream 官方網站也搶先開張,讓車迷能在上次前目睹小改款 Stream 變動樣貌與提前接單。畫面引自 http://www.honda.co.jp/STREAM/

目前 Honda 原廠首批公佈的資料有限,僅預告 Stream 在外觀與內裝將會有小改變動,這點可由官網小改 Stream 圖片得知,前保桿將由梯型進氣壩改為大 U 型設計,另外,新樣式鋁圈與 LED 車側後視鏡等,預料均是小改款的造型變動重點。同時,Honda 也預告小改款二代 Stream 車系將增加一款雙排 5 人座的 RST 運動版本,另外,Straem Gi 版本則將訴求高安全配備。同時,小改款 Stream 將於 5 月 21 日開放線上預接單作業,讓日本消費者能夠搶先體驗首批小改款 Stream。

由官網小改 Stream 圖片得知,前保桿將由梯型進氣壩改為大 U 型設計,另外,新樣式鋁圈與 LED 車側後視鏡等,預料均是小改款的造型變動重點。畫面引自 http://www.honda.co.jp/STREAM/

綜觀 Honda 日本原廠所開發的 Stream 車系與日規版 Odyssey,除了為開拓被 Honda 歸類獨立地區市場的中國,而在 2005 年特別開放三代 Odyssey 左駕版在由廣州本田量產販售,讓中國成為唯一在海外販售的日規版本 Odyssey (北美市場另有尺碼較大的美規 Odyssey) ,此外,Honda 對亞太地區則未開放 Odyssey 左駕版本,Stream 車系至第 2 代也是如此,因此,就經營台灣市場的 Honda Taiwan 而言,除非能與 Honda 原廠溝通釋出 Stream 或 Odyssey 左駕版本,不然,短期內要在國內看到這兩款 Honda 主力休旅車系將有相當難度。

為開拓被 Honda 歸類獨立地區市場的中國,而在 2005 年特別開放三代 Odyssey 左駕版在由廣州本田量產販售外,成為唯一在海外販售的 Odyssey 左駕日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