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 Suzuki 自 2006 年先後推出 SX4 五門掀背與四門轎車版後,這款 Suzuki 重要全球戰略車系,已成為這家日本車廠開拓海外市場的主力車款,就連台灣市場,Suzuki 採進口導入的 SX4 車系,也在良好的價格與產品競爭力下,長期在進口車市場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現在,日本 Suzuki 選在 5 月 20 日,針對日規版 SX4 車系,推出小改款車型以強化產品競爭力。

日本車廠 Suzuki 自 2006 年先後推出 SX4 五門掀背與四門轎車版後,這款 Suzuki 重要全球戰略車系,已成為這家日本車廠開拓海外市場的主力車款。現在日本也在 5 月 20 日發佈日規小改款消息,持續強化車系戰力。

不同於輸出海外 SX 車系所搭載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直列四缸 DOHC VVT 引擎與四速自排設定,日規 SX4 車系採用傳動系統,則是原廠代號 M15A 的 1.5 升直列四缸 DOHC VVT 引擎與四速自排變速箱。現在,Suzuki 針對小改款 SX4 車系的產品力,重點擺在動力性能的強化,在原有的 VVT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之外,增配可變進氣歧管技術後,讓最大動力輸出由 82kw (110hp) 微幅增加 1kw (1.32hp),扭力輸出則由 145Nt‧m 增加 2Nt‧m,達到 145Nt‧m (15.0Kg‧m)的水準。

廣  告

新增 LED 後視鏡指示燈、自發光儀表、液晶空調顯示

由目前掌握的原廠資料來看,此次日規版本的小改款,並沒有涉及外觀的明顯變動。變動重點包括新增 LED 後視鏡方向指示燈,新款五幅鋁圈與網格水箱罩,廠圖也顯示小改款 SX4 採更有神韻的魚眼頭燈組設計。至於座艙部分,SX4 的三環駕駛儀表與支援時間、氣溫與油耗資訊的行車旅程電腦,此次小改都新採辨識度更高的自發光模式,傳統空調旋鈕也導入更高級的液晶顯示。

另外,換上新款式座椅皮質,車門扶手部分也施以觸感更佳的皮質素材,小改款也新增前座椅中央扶手都讓座艙氛圍更具質感。還有,原先 SX4 車系無法完全平坦的可傾倒後座椅設計,在小改款一併修改為可全平坦設計,也是一項進步重點。

小改款 SX4 日規版本的外觀變動重點,主要在新增 LED 後視鏡方向指示燈。

儘管 SX4 日規版本的動力設定與海外版本不同,但是此次小改款後續的發展,以及台灣導入 SX4 車型會不會同步小改微調,U-CAR 仍將持續追蹤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