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七度駕車環遊世界、並名列金氏世界紀錄「最多才多藝駕駛」的奧地利記者 Gerhard Plattner,保有多項與汽車相關的速度、效能和耐久世界紀錄,近期他將再次挑戰另一項汽車駕駛巔峰:Gerhard Plattner 計劃自 6 月 8 日起,駕駛一輛 Audi A3 1.9 TDI e 柴油車款,於三日內完成跨越歐、亞、非三洲的驚人壯舉。

曾七度駕車環遊世界、並名列金氏世界紀錄「最多才多藝駕駛」的奧地利記者 Gerhard Plattner,將於 6 月初駕駛一輛 Audi A3 1.9 TDI e 柴油車款,於三日內完成跨越歐、亞、非三洲的驚人壯舉。

5 月 29 日在德國 Ingolstadt 總部的 Audi Forum,原廠代表正式將一輛 A3 1.9 TDI e 交付予 Gerhard Plattner,他將與隊友 Franz Doppler 一同挑戰 72 小時橫跨三大洲的長征目標。「Audi A3 乃橫跨三大洲最佳的理想人選,然而想要挑戰任何一項紀錄,運氣也是其中一項重要環節,特別是氣候和交通等外在因素。」Gerhard Plattner 做出以上表示。

此次橫跨三大洲的考驗,將自北非摩洛哥首都 Rabat 作為起點,搭乘高速渡輪通過直布羅陀海峽,抵達西班牙彼岸的 Tarifa;接著 Gerhard Plattner 和 Franz Doppler 將沿著地中海岸,一路行經法國南部及義大利。再越過阿爾卑斯山脈後,兩人會在慕尼黑短暫停留進行換手,並朝巴爾幹半島方向前進。這趟創紀錄之旅預計在 6 月 11 日劃下句點,兩人將駕駛 A3 抵達歐亞大陸的交界-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里程也達到 4,900 公里之譜。

廣  告

當然這趟旅程,不單單只是為了刷新紀錄而跑。旅程抵達伊斯坦堡後,Gerhard Plattner 將駕車返回德國 Ingolstadt,同時他也將帶回總數 100 張的攝影作品,以作為該趟橫跨歐亞非大陸旅途的紀念品;而 100 張攝影作品,也將成為最佳的生日禮物,為 Audi 車廠的百週年慶寫下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