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 日正式聲請破產保護令的美國 GM 集團,為了集中集團資源並延續競爭力,決意僅保留旗下 Chevrolet、Cadillac、Buick 以及 GMC 四大核心品牌;而翌日 GM 集團也迅速為其餘子品牌找到新東家:以越野性能見長的 Hummer 車廠,確認將由中國四川騰中重工機械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GM 在聲明中表示,Hummer 品牌經營權易手,其 3,000 位員工的工作權利仍可完全獲得保障。

過去曾在兩次波灣戰爭出盡鋒頭,並逐步衍生出 H2、H3 等民用越野車種的美國 Hummer 車廠,在母集團 GM 宣佈破產、勵行集團塑身計畫下,未來經營權將由來自中國四川的川騰中重工機械有限公司所取得。

騰中重工機械除了取得 Hummer 品牌外,目前 Hummer 的經營團隊也將悉數沿用;此外值得注意的一點,騰中重工機械在取得經營權的同時,也與 GM 集團簽署一份長期合約,未來騰中重工機械將成為 GM 集團在組裝、關鍵零組件以及原物料的供應合作夥伴。

位於中國四川的騰中重工機械,主要專營道路建設、營造和能源產業設備等重工程領域。接手 Hummer 品牌後,未來騰中重工機械仍將授權現有經營團隊進行運作,並加強在產品研發預算上的投資,使其產品力更符合現今消費者的期待;此外經營團隊也計劃在全球擴張銷售網絡,特別是中國等新興市場,以求在銷售量上的成長。

廣  告

Hummer 品牌經營權易手的作業,預計可在今年第三季完成。此項交易對於 Hummer 品牌而言,除了延續品牌生命、獲得營運資金挹注外,敲開廣大中國市場的大門,可謂為其中一項重要考量;而對於騰中重工機械來說,除了取得品牌、直接晉升汽車製造商身份外,關鍵技術、以及成為 GM 集團長期供應商,相信也是本樁交易的最大利基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