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 日在超過 1,000 位賓客和員工的見證下,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正式為位於俄羅斯聖彼德堡的生產工廠,舉行剪綵和開工儀式。總投資額達 2 億美元之譜的聖彼德堡工廠,未來主要負責新一代 Teana 及 X-Trail 的生產作業,年產能預估為 5 萬輛上下。

6 月 2 日 Nissan 俄羅斯聖彼德堡生產工廠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負責生產 Teana 及 X-Trail 車款,年產能預估達 5 萬輛。

著眼於新興市場的強大成長潛力,2006 年 Nissan 便宣佈將在聖彼德堡成立生產基地,並在同一年 6 月與聖彼德堡和俄羅斯聯邦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2007 年 7 月,Nissan 正式為聖彼德堡工廠進行動工破土典禮,並於 2009 年中完工落成啟用。

總投資額達 2 億美元,未來聖彼德堡工廠將可提供 750 個工作機會,同時周邊協力廠商也可促進當地的就業環境和經濟活動。

為表重視,剪綵現場除了由 Carlos Ghosn 親自主持外,俄羅斯總理普廷,以及聖彼德堡市市場 Valentina Matvienko 皆親自出席觀禮。未來聖彼德堡將聘用 750 位員工,以單班制方式進行生產;而配合生產線作業,周遭相關的零組件供應商,也將為當地帶來可觀的就業機會,促進當地的經濟活動。

廣  告

對於 Nissan 而言,俄羅斯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俄羅斯市場已是 Nissan 在歐洲地區最大的單一市場,就全球市場而論,俄羅斯的市場規模也排進第五名的位置。考量到市場規模,以及提升策略彈性,聖彼德堡工廠的成立可謂事在必行。

一如其餘全球各地的生產基地,聖彼德堡工廠也將依循 NPW 全球生產策略 (Nissan Production Way) ,以確保生產品質能夠符合全球一致的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