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Škoda 車廠表示,將投資超過 15 億捷克克朗,用以擴建位於捷克 Mladá Boleslav 的生產工廠;Mladá Boleslav 工廠的擴建工程,主要是為了投產全新變速系統,並用於新款小型家庭房車之上。未來該條變速箱生產線日產能將可達到 1,000 具,並提供當地 270 個工作機會。

捷克Škoda 車廠宣佈將投入 15 億捷克克朗,用以擴建捷克 Mladá Boleslav 工廠、用以生產全新 MQ 100 變速系統;Mladá Boleslav 工廠目前主要負責 Fabia、Octavia 和 Roomster 等車款之生產作業。

目前Škoda 所生產的手排變速系統,原廠代號為 MQ 200,用以對應最大扭力 200 牛頓米 (24.4 公斤米) 的引擎系統;未來計劃在 Mladá Boleslav 工廠投產的全新變速箱,則將命名為 MQ 100,可對應最大扭力達 120 牛頓米 (12.2 公斤米) 之汽油引擎。

現行的 MQ 200 變速箱,主要用以對應最大扭力 200 牛頓米 (24.4 公斤米) 的引擎系統;未來 MQ 100 變速箱則將對應最大扭力達 120 牛頓米 (12.2 公斤米) 之汽油引擎,並用於Škoda 全新的小型家庭車款。

與 MQ 200 變速箱相比,全新 MQ 100 變速箱的零組件減少 20%;不僅變速箱本體體積縮小、更利於安裝運用,同時重量上也更為輕盈,對於整體油耗而言也倍有助益。

廣  告

MQ 100 變速系統的推出,主要是為了全新小型家庭車系作準備;Škoda 表示,全新小型家庭車款計劃在 2010 年底推出。以 MQ 100 變速箱的規格而論,將可對應目前 Skoda 旗下兩款 1.2 升 HTP 引擎,最大扭力輸出分別為 108 和 112 牛頓米。而未來該具變速系統,也可望廣泛用於Škoda 及母集團 VAG 下的其餘小型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