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內自行車風潮掘起,多家車廠亦推出自家品牌的自行車產品,展現各家獨到的設計巧思與概念。近期 Mercedes-Benz 原廠再行發表 2009 年式的自行車產品線,包括摺疊車、兒童單車、城市通勤車和城市休閒越野車外,兩款限量版本的登山越野車及公路車款,將可提供自行車愛好者豐富的選擇。

Folding Bike 摺疊車

Mercedes-Benz 摺疊車採用獨特的專利摺疊結構,車主可在短時間內完成輕鬆進行摺疊或組裝動作。​此外 Mercedes-Benz 摺疊車也具備兩種摺疊方式:Shuffle 模式下,貨架及座管可向前收摺,軸距也一併縮短;此時摺疊車仍可行進並進行轉向,以利於都市通勤攜帶之用。而在完整摺收下,其尺寸也僅有 80 x 80 x 35 公分,車主可利用攜車袋攜行,或是置放於車輛行李廂等空間。

Mercedes-Benz 摺疊車以鋁合金打造,前後輪並具備 40mm 的避震行程,變速系統則採用 Shimano 八速飛輪搭配 Sora 後變速器,前後輪並採碟煞系統。
Mercedes-Benz 摺疊車採用獨特的專利摺疊結構,在 Shuffle 模式下 (上) ,摺疊車仍可行進並進行轉向,以利於都市通勤攜帶之用;而完全摺疊後,其尺寸則僅餘 80 x 80 x 35 公分,方便車輛攜行之用。

Mercedes-Benz 摺疊車車架以鋁合金打造,前後輪並具備 40mm 的避震行程,並可視個人喜好進行調節。變速系統則採用 Shimano 八速飛輪搭配 Sora 後變速器,前後輪並採碟煞系統。Mercedes-Benz 摺疊車提供銀色或白色兩種車色選擇,售價為 1,699 歐元。

限量版 Mountain Bike 登山越野車

限量版本的 Mercedes-Benz 登山越野車報價 3,999 歐元,全球僅提供 100 輛供消費者選購。Mercedes-Benz 登山越野車以輕量化鋁合金打造車架,前後皆選用 Fox 避震系統,提供前 120mm、後 125mm 的避震行程,前叉更備有線控鎖定功能。

2009 年式 Mercedes-Benz 登山越野車採限量方式販售,以輕量化鋁合金打造車架,前後皆選用 Fox 避震系統,提供前 120mm、後 125mm 的避震行程,前叉更備有線控鎖定功能。

其餘配備方面,包括 Sram 提供的 X.9/X.0 系列 27 速變速系統、Truvativ NOIR 碳纖/鋁合金大盤/曲柄、Avid Elixier CR 碟煞、DT Swiss X 1800 輪組等,皆是考量越野騎乘環境的一時之選。

廣  告

限量版 Racing Bike 公路車

2009 年式 Mercedes-Benz 公路車,同樣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銷售。以賽事規格打造,Mercedes-Benz 公路車車架及前叉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並採用變速器大廠 Sram 最高等級的 Red 系列產品;輪組則選用 DT Swiss RR 1450 mon chasseral 輪組,整體造就僅有 6.9 公斤的超輕盈車重。售價方面,原廠為其報出 4,999 歐元的價格進行販售。

以公路賽事最設計概念,Mercedes-Benz 公路車車架採全碳纖維打造,搭配變速器大廠 Sram 最高等級的 Red 系列變速系統,整體車重僅有 6.9 公斤之譜。

Fitness Bike 城市休閒越野車

針對 09 年式城市休閒越野車,Mercedes-Benz 進行細部的調整升級,同樣具備 Sport 和 Comfort 兩種版本,09 年式更新增 XL 尺寸供消費者選購。Mercedes-Benz 城市通勤車採用鋁合金車架,並具備 80mm 行程的前叉避震設計;變速系統則為 Sram X.5 27 速系統,並採前後碟式煞車。售價方面,09 年式城市休閒越野車報價為 1,099 歐元。

城市休閒越野車採用鋁合金車架,並具備 80mm 行程的前叉避震設計,;變速系統則為 Sram X.5 27 速系統,並採前後碟式煞車。

Trekking Bike 城市通勤車

為了迎合新一代 E-Class 房車的主打車色,09 年式城市通勤車換上銅棕色/白色雙色烤漆。而獨特的鋁合金車架設計,也備有 Sport 和 Comfort 兩種車型選擇,方便男女車主選購。城市通勤車具備 80mm 行程的前叉系統,並附有鎖定功能。變速系統則為 Sram X.5 27 速系統。

考量到都會騎乘需求,Mercedes-Benz 城市通勤車加裝一系列實用機能配備,使其更符合都會通勤之騎乘需求。

考量到都會騎乘需求,Mercedes-Benz 城市通勤車加裝擋泥板、Shimano 發電花鼓、Busch & Müller 車燈、Topeak 貨架等配備,使其都會旗乘的實用性更為提升。09 年式 Mercedes-Benz 城市通勤車的報價為 1,349 歐元。

針對兒童客層,Mercedes-Benz 同樣提供兒童腳踏車供父母選購。此外自行車活動週邊的專屬車衣及人身部品,原廠也一併提供消費者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