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的美國 GM 集團,已馬不停蹄地展開集團重建計畫,並接連出售旗下 Hummer 和 Saturn 品牌,以妥善運用集團資源,力保核心品牌及產品能夠延續生命;對 GM 集團而言,素有「美國精神號」美稱的 Corvette 車系,更是足以代表美國汽車工業精神的經典作品之一。而日前,第 150 萬輛 Corvette 也正式自美國肯塔基州 Bowling Green 工廠步出生產線,為 Corvette 車系樹立新的里程盃。

素有「美國精神號」美稱的 Corvette 車系,第 150 萬輛 Corvette 日前正式自美國肯塔基州 Bowling Green 工廠步出生產線,為 Corvette 車系樹立新的里程盃。

「第 150 萬輛 Corvette 足以證明 Chevrolet 是道道地地的美國品牌象徵」Chevrolet 產品行銷總監 Karen Rafferty 如此表示,「近 60 年來,我們專注在打造富涵美國精神的跑車作品,而 150 萬輛里程盃更是絕佳證明」。

廣  告

1953 年 6 月 30 日,首輛 Corvette 步出生產線,開啟了車系的經典歷史。史上第一輛 Corvette 採用白色車身烤漆,搭配搶眼的紅色車室內裝;而第 50 萬輛及第 100 萬輛 Corvette,也採取同樣的配色處理。想當然爾,第 150 萬輛步出生產線的 Corvette,也依循這個家族傳統,持續為 Corvette 車系寫下歷史。

第一輛、第 50 萬輛、第 100 萬輛和第 150 萬輛 Corvette 一字排開,見證 Corvette 車系 56 年來的輝煌歷史。

在慶祝車系歷史邁向新高的同時,Karen Rafferty 也一併為先前推出的 2010 年式 Corvette Grand Sport 報出建議售價。最大馬力達 430 匹的 Corvette Grand Sport,在一系列的底盤調校提升下,彎內側向加速度可達到 1.0g,0 至 96km/h 加速衝刺也跑進 4 秒內。Coupe 車型的報價為 55,720 美元,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則要價 59,53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