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宣布,搭載 Fiat 集團最新專利引擎 MultiAir 技術的 MiTo 1.4 車型將提前在 9 月份推出上市,以讓這項更新更省油的技術,能更早為消費市場所享用。

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宣布,搭載全新 MultiAir 電子液壓可變進氣系統的 MiTo 1.4 汽油車型將在今年 9 月份提前上市。

早在 2009 年 3 月份,Fiat 發表這項由旗下子公司 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 所持有專利的全新引擎進氣控制技術時,便已預告將率先於 2009 年年底搭載於 Alfa Romeo MiTo 車型之上。而隨著生產流程開發的順利,Alfa Romeo 宣於將提前於 9 月份便推出這項全新的產品,並讓 3 月上市以來已於 34 國銷售 60,000 輛的 MiTo,能有更豐富的產品選擇。

Alfa Romeo 表示,一如 1997 年 Alfa Romeo 156 1.9 JTD 率先於乘用車上採用共軌直噴柴油引擎,並改變後來乘用車柴油引擎的發展,Alfa Romeo 所率先採用全新的 MultiAir 引擎技術,相信亦能改變現代汽油引擎的世界。全新 MultiAir 技術的引擎,在同樣排氣量下,最大馬力可以提升 10%,而最大扭力則可以提升至 15%,而同時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減少 10%,排放微粒減少 40%,而氮氧化物則可減少達 60%。

廣  告

MultiAir 引擎控制技術是以電控液壓機構取代傳統的凸輪軸以及節氣門設計,讓引擎的進氣控制,能更精密符合引擎運轉的狀況,以達成燃燒更精準、油耗更少、排放污染更低的目的。而 Fiat 除了將 MultiAir 技術運用在汽油引擎之外,亦預計將推展至柴油引擎上使用,以全面推升引擎的表現。

Alfa Romeo MiTo 所搭載的 MultiAir 1.4 升 16 汽門引擎,將依據渦輪增壓或自然進氣以及調校的不同,推出 105 匹、135 匹以及 170 匹等 3 種版本,並預計搭配 5 速或 6 速手排變速箱。而 170 匹 6 速手排的版本,將會貼上 Alfa Romeo 著名的「Quadrifoglio Verde」綠色四葉草徽飾,以性能版方式進行銷售。

而除了全新的引擎之外,Alfa Romeo MiTo 亦將同步推出 Start & Stop 引擎控制系統,搭配 MultiAir 引擎,能在短暫停車時使引擎熄火,並在起步時重點啟動,以達成節能減碳的目的。

而在本次的宣布之中,Alfa Romeo 並未公布 MiTo 1.4 MultiAir 車型的價格以及內裝配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