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Audi 車廠宣佈關於 A5 車系的重要消息,在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雙門轎跑的 A5 與 S5 車系後,現在更要為擁有雙門轎跑與敞篷車型的 A5 車系,追加第三款家族成員-A5 Sportback。

在 Audi 原廠的認定中, A5 Sportback 將擁有完美的跨界元素,雙門轎跑神韻、四門房車的舒適質感與旅行車的彈性機能。關於 A5 Sportback 的設計宣告,其實可由原廠先行曝光的車側設計繪圖與車尾廠圖可窺知,車頂採轎跑的流線輪廓、四門房車的車身格局與高彈性機能的掀背設計等,上述概念均將融合入 A5 Sportback 身上。

由原廠先行曝光的車側設計繪圖可窺知,A5 Sportback 車頂採轎跑的流線輪廓、四門房車的車身格局與高彈性機能的掀背設計等。

除了小露兩張廠圖外,Audi 也預告 A5 Sportback 將於今年 9 月起陸續進駐歐洲銷售通路,動力編成將完整涵蓋 TFIS、FSI 與 TDI 等招牌汽柴油引擎,同時 A5 Sportback 2.0 TDI 也開出 36,050 歐元的接單價格。不僅如此,原廠也預告 2010 年中將追加一款極具價格競爭力的 A5 Sportback,成為所有 A5 車系的入門版本。至於 Audi Taiwan 規劃導入 A5 Sportback 的時程方面,目前預估將在 2010 年第 1 季導入,動力與車型編成則尚未確定。

廣  告

座艙四座設計,汽柴油五款動力編成

目前公開的 A5 Sportback 資料顯示,座艙乘載將採用寬敞的四座設定、車門採無窗框樣式、2,810mm 長軸距設定、1,391mm 流線低車高 (較新 A4 降低 36mm) 、約略等同於 A4 Avant 的 480 升行李容積與後座椅傾倒後行李容積可提高至 980 升等。A5 Sportback 搭載的 ESP 將是擁有電子限滑前差速器的新一代系統,原廠透露搭載這套系統的 A5 Sportback,結合 Servotronic 電子式方向盤後,將較尚未搭載新 ESP 系統的 A5 轎跑與敞篷車型,展現更靈活的車頭轉性與循跡穩定性。變速箱系統則提供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Multitronic 無段變速箱,而為營造不同的駕馭樂趣,A5 Sportback 也支援可切換的三款操控模式,營造不同的油門反應與換檔時機。

Audi Taiwan 規劃導入 A5 Sportback 的時程方面,目前預估將在 2010 年第 1 季導入,動力與車型編成則尚未確定。

動力設定方面, A5 Sportback 將提供 2 款汽油引擎與 3 款柴油引擎,全數符合 EU5 排放標準並搭載 Aud 招牌的 TDI 與 FIS 燃油直噴技術。汽油版本兩車型動力數據依序為最大動力 211hp 與 35.7kgm 的 2.0 TFIS quattro,以及 265hp 汽油旗艦動力的 3.2 V6 quattro 版本。柴油版本方面,訴求環保效能的 A5 Sportback 2.0 TDI,將擁有 170hp 與 35.7kgm 的動力數據,2.7 TDI 則有 190hp 與 40.8kgm 最大動力,擔綱柴油旗鑑的 3.0 TDI 則有 240hp 與 51.0kgm 的強悍動力,而為提升柴油車系的油耗表現,在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 S tronic 與 Multitronic 等傳動設定外,包括 6 速傳統手排、 Start/Stop 停車熄火系統與前驅設定都會是柴油版本的特殊支援選項。

最後,Audi 原廠也透露,為讓 A5 Sportback 3.0 TDI 與 3.2 FSI 兩款動力旗艦更富運動性, 包括主動可調避震器、可變齒比電動方向盤與性能版 quattro 四驅系統等三項套件,可提供這兩款車型另行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