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選在 6 月 29 日舉辦新一代 Fiesta 媒體見面會,公佈全新 Fiesta 設計淵源、配備資訊與價格策略等重要資訊,為全新 Fiesta 的導入掀起序幕。儘管首批台灣下訂由 Ford 德國科隆廠生產的 Fiesta 已經運抵台灣,但在福特六和的上市規劃排程中,Fiesta 將安排在 9 月採單一車型 Fiesta 1.4 升時尚版來上市,傳動系統確定為最大動力 96 匹的 1.4 升直列四缸 DOHC 16V 汽油引擎,搭配四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福特六和選在 6 月 29 日舉辦新一代 Fiesta 媒體見面會,公佈全新 Fiesta 設計淵源、配備資訊與價格策略等重要資訊,這一款藍色塗裝的 Fiesta 正是甫到港的全新德國進口 Fiesta。
由流線與上揚的動感車側照片,可以看到 Fiesta 制動系統將為前碟後鼓設定。
上揚車尾設計加上較高位置的尾燈組,在設計上將後方視覺辨識性納入考量。
引擎為最大動力 96 匹的 1.4 升直列四缸 DOHC 16V 汽油引擎。
現場 Fiesta 實車呈現的變速箱,正是敲定進口導入版本所標配的四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五氣囊與聲控系統成座艙配備重點

至於配備重點方面,福特六和目前公佈的重點標配清單,包括被動安全方面,新 Fiesta 將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總共五顆氣囊組,而在豪華配備方面,先進式聲控系統、整合式藍芽行動通訊同步裝置、USB 插槽與 AUX-In 外接音源等配備將會是重點,福特六和強調 Fiesta 這套聲控系統將能藉由駕駛語音指令,控制 CD、MP3、廣播、手機撥號與來電接聽等功能,展現先進座艙科技配備的產品魅力。

中控介面也是 Fiesta 在汽車座艙介面設計的突破發展,運用手機介面的概念讓新世代客層對 Fiesta 的操作更為親切就手。
Fiesta 搭載先進的聲控系統,讓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完美控制 CD、MP3、廣播、手機撥號及來電接聽等功能。

價格帶將落國產與歐系進口同級對手間

至於各界關注的價格帶部分,福特六和雖未明講詳細的銷售價格,但透過圖片清楚傳達出德國進口的 Fiesta,將採取售價高於國產 Yaris 與 Fit 兩款小型掀背車主要對手,卻壓低於 Volkswagen Polo 與 Peugeot 207 等歐系進口小型掀背車的價格帶,這樣的價格佈局將讓 Fiesta 目前的「可能」價格帶,落在 64.9 萬至 70 萬初頭之間,不過,最終的確切售價仍待福特六和證實。

透過圖片清楚傳達出德國進口的 Fiesta,將採取售價高於國產 Yaris 與 Fit 兩款小型掀背車主要對手,卻壓低於 Volkswagen Polo 與 Peugeot 207 等歐系進口小型掀背車的價格帶。

德國科隆生產線年產達 40 萬輛

除了公佈產品資訊與首批 Fiesta 順利抵達台灣外,關於負責打造台灣進口版 Fiesta 的德國科隆生產線,福特六和也有所介紹。福特六和表示此次引進新 Fiesta 皆來自全新投資擴建之德國科隆廠,科隆廠的年產量高達 40 萬輛,超過台灣全年所有國產進口品牌的總和銷量,而為投注科隆廠所有產能以全力打造 Fiesta,原廠耗費 170 億台幣的資金,將科隆廠自動化生產流程比例提高至 98%,並佈建最精密先進的生產線設計,包括車身高度自動調整設備、超低噪音生產機具、滑動座椅、物料盒角度自動調整設備等等;因此,從觀念草創、雛型雕琢、乃至投入量產,依循 Ford 全新 GPDS 全球產品研發系統的 Fiesta,能在科隆廠精密且穩定的環境下製造完成,擔綱新一代全球戰略小型車的重任。

福特六和趁媒體會公佈首批 Fiesta 順利抵達台灣的第一手照片。

歐洲市場火熱延燒,台灣 9 月見真章

最後,在 Fiesta 車系的歷史淵源介紹方面,第一代 Fiesta 誕生在能源危機的 70 年代,這樣的時空背景使其具備燃油經濟優勢以及輕盈敏捷的操控表現,再加上年輕帥氣的外型與充滿樂趣的四速手排變速系統,因而在上市的 32 個月後,第一代的 Fiesta 就完成生產第 100 萬輛的歷史佳績。到了 1981 年,Fiesta 在歐洲的累積銷售量更在五年內突破了 200 萬台;至 1992 年,Fiesta 的年度銷售量便達到歷史高峰 648,781 台。而在歷經 5 代車款、橫跨 32 年的問世歷史以後,Fiesta 車系全球累積銷售已然突破 1,200 萬輛,並成為 Ford 陣營中最具口碑與代表性的車系。就今年來看,Fiesta 在歐洲市場也是持續火熱,累積銷售已達到 200,649 台,較去年同期成長達 192.9%,新世代 Fiesta 在各市場全面性的話題,即將延燒至台灣,現在,就看 9 月福特六和最終的上市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