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一直是 Audi 訴求的形象,而 Audi 車款上的 MMI 系統,更是該精神的表徵。整合諸多行車資訊以及車用設備,讓駕駛者可以清楚得知車子的狀況。近期,Audi 便發表與 MMI 操作介面整合的全新衛星導航系統。

Audi 的 MMI 系統,向來為其品牌科技形象的表徵。

新的衛星導航以更直覺化操作方式整合在 MMI 系統內,在 6.5 吋的螢幕上,可顯示 800x480 像數的高解析度圖文內容。新一代的 600MHz 處理器,可以擁有更快的路徑規劃速度,幫助駕駛者有效的找出最適合的行車路線。除了建議的路程資訊外,這套系統也可以依據資料庫中的記載,將行駛路段的速限顯示在分割畫面中,提醒駕駛者。另外,Audi 也設計了一套地形模式,讓駕駛者及前座乘客可以隨心所欲的垂直或水平移動地圖,感受與衛星導航系統的互動樂趣。

新一代衛星導航可以在 6.5 吋螢幕上顯示出 800x480 像數的高解析度圖文內容。也可以依據資料庫中的記載,將行駛路段的速限顯示在分割畫面中,提醒駕駛者。

Audi 也沒忘記乘客在娛樂配備上的需求,Audi RNS-E 音響系統,不僅可以與時下最流行的 iPod 等 MP3 音樂播放器或是外接式隨身媒體儲藏裝置做連結,也能經由藍芽無線傳輸裝置,將手機或 MP3 播放器中的音樂播放出來。原廠也提供了一個非常貼心的服務:車主們不用付費透過音樂代理商,直接可以上 www.audi.de/mp3 原廠網站免費的下載音樂,並利用 USB 裝置在車上播放。在折疊式螢幕的後面,還有兩個可以讀取最大 32GB 容量的 SD 和 SDHC 記憶卡插槽。這相當於可以儲存 14,000 首歌,將近 700 小時或一個月不間斷的音樂聆聽娛樂。

Audi RNS-E 音響系統,不僅可以與時下最流行的 iPod 等 MP3 音樂播放器或是外接式隨身媒體儲藏裝置做連結,也能經由藍芽無線傳輸裝置,將手機或 MP3 播放器中的音樂播放出來。還有兩個可以讀取最大 32GB 容量的 SD 和 SDHC 記憶卡插槽。

另外新一代停車輔助系統也一併推出。在 Audi R8 上,搭配了車後攝影機,除了警示音外,車身前後與障礙物的距離也會顯示在高解析度的螢幕上面。當切換到車後攝影機時,螢幕上的車身圖形會立即轉換成即時車後影像。讓駕駛可以證清楚的掌握車後狀況。

廣  告

這套新的系統根據不同的型號,價格約在 2,270 到 2,565 歐元(約台幣 104,420 元到 117,990 元)之間,並且會將率先搭載在 Audi A3、TT 以及 R8 等車款。不過 U-CAR 向 Audi Taiwan 詢問的結果,這套系統台灣方面暫時無引進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