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著第 6 代 Golf 以及性能版本 Golf GTI、Golf GTD 的發表,Volkswagen 進一步在英國推出 Golf 節能版本車型,動力來源採用 1.6 升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為基礎。除此之外,還有 BleuMotion variant 版本也同步加入產品線中。

Volkswagen 進一步在英國推出 Golf 節能版本車型,動力來源採用 1.6 升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為基礎。

為了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所有的新款 Golf 都會採用 5 速手排搭配 1.6 升共軌噴射柴油引擎,如此一來能夠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 120g/km。而採用先進 BlueMotion 節能科技的車型,平均油耗可達到驚人的 29.5km/l,理論最大行駛里程更接近 1,300 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則為 107g/km。

未來消費者將有 3 種版本的 1.6 升 TDI 引擎可供選購,首先是入門 90 匹馬力的版本,僅有 S 車型可以選擇搭載這一具引擎。平均油耗 26.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8g/km;接著是 S 或 SE 車行都可以選擇的 105 匹馬力版本,平均油耗也約為 26.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 119g/km,這一具引擎除了標準 5 速手排以外,另外還可以選配 7 速 DSG 變速箱。

廣  告

第三種版本則是採用 BlueMotion 的 105 匹版本,BlueMotion 目前以備認為是 Volkswagen 最先進的節能與環保技術。雖然用的是與其他車款同樣一具 1.6 升 TDI 共軌噴射柴油引擎,不過 BlueMotion variant 以 29.5km/l 的油耗以及 10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領先其他車型。

之所以能夠用原本就已經很省油的 1.6 升柴油引擎做基礎,進一步提昇油耗還有環保表現,這得要歸功於多項技術的結合。像是動力系統,還有車輛空氣力學等等。搭配引擎的 5 速手排變速箱,3、4、5 檔齒比經過調整,再加上可回收動能的煞車系統,對於燃料使用斤斤計較。而 Stop-Start 系統也裝置在 Golf BlueMotion 上,好提昇效能,這套系統能夠在車輛在停等紅燈等靜止狀況下自動將引擎熄火,並且在駕駛要開動車輛之際,在很短的時間內啟動。如此一來,在怠速空轉時的油耗,就能夠被確實節省下來。而在空氣力學的部份,前置冷卻導風口改到車輛下方,讓車高降低 15mm,搭配低滾動阻力輪胎,有效減少車輛行進時會遭受到的阻力。

令人欣慰的是,這些改變並不需要以車輛的配備或者是安全表現交換。Glof BlueMotion 是以 SE 車型為基礎,因此標準配備 7 顆氣囊、ABS、ESP、恆溫空調、雨滴感知器、自動感應頭燈、能與 iPod 相容的 CD 音響,還有 8 支喇叭與定速巡航系統,該有的一樣也沒少。

BlueMotion 版本預計會在 9 月份抵達英國市場,而原先那一具 2.0 升 110 匹的 TDI 柴油引擎,也將會停止供應。第二階段的 Golf BlueMotion 預計在 2009 年年底的時候亮相,搭載在 S 入門車型上,根據原廠表示,將會有比目前 BlueMotion 車型有更搶眼的表現,9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還有極為驚人的 31.9km/l 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