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向聯邦破產法院 (U.S. Bankruptcy Court) 遞交聲請破產保護令,就旗下資產和品牌進行重整的美國 GM 集團,在 7 月 5 日被法院核准將資產賣給「New GM」集團。7 月 10 號 GM 官方宣佈,「New GM」集團正式成立運作。

先前向聯邦破產法院 (U.S. Bankruptcy Court) 遞交聲請破產保護令,就旗下資產和品牌進行重整的美國 GM 集團,在 7 月 5 日被法院核准將資產賣給「New GM」集團。7 月 10 號 GM 官方宣佈,「New GM」集團正式成立運作。新集團由美國財政部、美國汽車聯合工會退休醫療基金 (UAW Retiree Medical Benefits Trust) 、加拿大與安大略省政府、現行 GM 集團等四大股東,分別持有 60.8%、17.5%、11.7%、10%的股份。此外,現行 GM 集團及美國汽車聯合工會退休醫療基金將握有選擇權,可分別提高 15%及 2.5%的持股比例。

原來 GM 旗下的 Chevrolet、Cadillac、Buick 和 GMC 等四個品牌,也一併轉移到 New GM 集團。

聲明稿中指出,New GM 集團會是一個擁有健全財務狀況的新機構,採用更強健的資產負債比例以及較低的損益平衡點,以求達到降低風險、增加獲利的目標。原來 GM 旗下的 Chevrolet、Cadillac、Buick 和 GMC 等四個品牌,也一併轉移到 New GM 集團,將更多的資源集中經營,創造更好的產品與行銷,也會嘗試在網路上面銷售,讓 GM 的客戶能夠更容易的買想要的車款。

除了維持原先的設計與技術, New GM 集團也會積極開發新的引擎、生質燃料、燃料電池及 Hybrid 系統等節能科技,今年下半年將會在電池技術方面作更多的研究發展,像是電動車 Chevy Volt 正在接受道路測試並預計在 2010 年就會上市發表。

New GM 集團將積極開發結能科技,像是電動車 Chevy Volt 正在接受道路測試並預計在 2010 年就會上市發表。

New Gm 集團未來將會更加有效的精簡,2010 年底前會將 GM 所屬的供應鏈廠商由 2008 年的 47 減少至 34 家,2011 年時產能利用率達到 100%。另外減少 35%的行政部門,全美員工也會在今年底減少 20%,並且在明年底以前將原有的 6000 家經銷商減少到 3600 家。

New GM 集團的執行長 Fritz Henderson 表示:非常感謝那些支持我們度過如此艱困時期的客戶,我們會提供更好的車輛以及更好的客戶服務,而還不是 GM 客戶的人,我們也希望能有一個機會為他們提供服務並且得到他們的信任。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