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半部車頭廠圖,可以看出 RCZ 量產版本比起先前的 308 RCZ Concept,除增添頭燈清洗器,包括水箱罩與進氣壩鍍鉻橫條,以及鋁圈樣式都有些微的修改。

身為法系核心車廠的 Peugeot,素來以獨到的設計美學引領車壇潮流,譬如在 2007 年 9 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308 RCZ Concept,就以 2+2 Coupe 的動感設計概念與富創意的車頂曲線,在全球車壇留下深刻的視覺衝擊。

飽滿富肌力線條的大輪弧與鋁合金車頂線條,形成 RCZ 令人驚艷的設計特色。
廣  告

打破 0/00 命名規則,敲定 RCZ 獨特命名

現在,Peugeot 原廠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 308 RCZ 概念車即將由夢幻概念走到現實!同時,車系命名將確定為 RCZ,這也是 Peugeot 首度讓車系命名跳脫傳統的 0 或 00 的品牌家族命名規則,Peugeot 原廠解釋由突破傳統的命名規格,強調 RCZ 獨特與創新的產品定位,至於 RCZ 量產版本的全球首演,將回到概念車的起源舞台-法蘭克福車展,在今年 9 月 17 開幕的第 63 屆車展跟全球獅迷見面。

概念車階段發表的碳纖維輕量化車頂,以及取代傳統玻璃並更能塑造多曲線造型設計的 PC 樹脂後擋,也將會是量產版本獨到的產品特徵。
Peugeot 首度讓車系命名跳脫傳統的 0 或 00 的品牌家族命名規則,Peugeot 原廠解釋由突破傳統的命名規格,強調 RCZ 獨特與創新的產品定位,這些想法由原廠精心營造氣氛的廠圖,就可以看出 RCZ 在美學造型的創新之舉。

2010 年第 1 季上市,台灣仍在評估中

至於 RCZ 的上市時程,Peugeot 原廠也透露將於 2010 年第 1 季推出,而為先吊足 Peugeot 車迷的胃口,原廠也先行公佈幾張 RCZ 的厰圖,讓車迷們感受一下法系獅的全新魅力作品。至於台灣市場部分,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距離 RCZ 全球發表與上市仍有段時間,因此,目前對 RCZ 尚未有明確的決策,後續將視原廠協商與國內市場評估,再決定是否導入與相關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