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於 6 月 11 日宣佈第二代 Axela (Mazda3 日規命名)正式在日本發表上市後,Mazda 原廠特別於 7 月 14 日對全球發佈 Mazda3 東洋熱銷的捷報!全新 Mazda3 車系在日本首月販售成績經原廠估算後出爐,在 6 月 11 日至 7 月 12 日截止的首月販售,新一代 Mazda3 充分感受到日本消費者營造的濃厚新車蜜月期,日本 Mazda 經銷體系在短短一個月內,迅速接單達到 7,640 輛,以 3.8 倍大幅超越廠方規劃的 2,000 輛月販台數規模。

日本 Mazda 經銷體系在短短一個月內,迅速接單達到 7,640 輛,以 3.8 倍大幅超越廠方規劃的 2,000 輛月販台數規模。

過半數訂單偏好有 i-stop 車型

Mazda3 此次列為產品精進重點的 i-stop 系統,也反應在市場銷售的成功。二代 Mazda3 全新標配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車型,包括 20C 與 20E 四門版與 Axela 20C 與 20S 五門掀背版,在低油耗使用成本、低排放汙染與高達 75%的政府稅金減免等環保節能優勢下,成為車系的熱銷主力,Mazda 原廠統計有超過半數訂單是落在配備 i-stop 系統的車型,顯示在政府獎勵措施與考量燃油成本下,日本消費者對於高效節能環保車的喜愛趨勢。

Mazda3 此次列為產品精進重點的 i-stop 系統,也反應在市場銷售的成功,Mazda 統計有超過半數訂單是落在配備 i-stop 系統的車型,顯示在政府獎勵措施與考量燃油成本下,日本消費者對於高效節能環保車的喜愛趨勢。
圖片引自 http://www.axela.mazda.co.jp/
廣  告

7 成車主選擇 5 門掀背 Mazda3

至於車型銷售比例方面,在訂單統計資料中,有大約 7 成的客層選擇 5 門運動掀背版本,另外 3 成客戶則選擇四門房車版本,而在動力選擇方面,約有 5 成的訂單落在 2.0 升引擎,4 成訂單為 1.5 升引擎,其餘為搭載 2.3 升 DOHC DISI Turbo 的 Mazdaspeed Axela 性能旗艦版本。若細分各車型的銷售比例編成,最熱銷車型為入門設定的 15 C Sport 掀背版本,總共囊括 30%的新車訂單,排名第 2 的車型為拿下 28%訂單的 20S Sport 掀背版本,第 3 名則是入門的 15C 四門房車版本,前驅設定的 20E 四門版也有 10%左右的訂單。

車型銷售比例方面,在訂單統計資料中,有大約 7 成的客層選擇 5 門運動掀背版本,不過,仍有 3 成客戶選擇四門房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