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就汽車動力的替代方案上,不論是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或是 EV 電動車款,電池模組皆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為了研發新世代的車用電池模組,Nissan 與日本 NEC 在 2007 年,共同籌組了 AESC 汽車能源公司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 ,針對車用鋰電池進行研發。而日前 AESC 也正式宣佈,將開始試產新一代的鋰電池模組。

由 Nissan 與 NEC 共同籌組的 AESC 汽車能源公司,宣佈將在 Nissan 日本座間市的營運中心,展開新世代鋰電池模組的試產作業。

與現行鎳氫電池模組相較,AESC 所研發的鋰電池模組,可提供近兩倍的電力容量。而獨特的層壓式結構,也讓鋰電池模組的體積更為輕巧實用。同時,錳金屬製成的電極擁有更佳的穩定性,片狀結構也有助於散熱效能,以確保使用上安全無虞。

與現行鎳氫電池模組相較,AESC 所研發的鋰電池模組不僅蓄電力加倍,同時就體積和安全性上也更為進步,使得 Hybrid 和電動車的實用性更顯提升。

目前 AESC 已就新一代鋰電池模組,搭載於 Nissan 的 Hybrid 車款上進行 10 萬公里以上的耐用度測試。初期試產階段,AESC 預估新一代鋰電池模組的年產能約在 13,000 具左右,而未來 AESC 也將逐步提高產能,並期在 2010 年達到 65,000 具的規模。

廣  告

AESC 所生產的鋰電池模組,未來主要將供應 Nissan,作為旗下電動車和 Hybrid 車款之用;而 AESC 也不排除供應給其他汽車製造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