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每一家致力開拓全球銷售版圖的汽車廠,每次累積銷售數字能跨越千萬輛時,都是值得驕傲與紀念的品牌重大里程碑。日系車廠 Suzuki 在 7 月 21 日發佈新聞消息,對全球告知品牌發展的重要喜訊,自日本 Suzuki 車廠於 1955 年 10 月,推出 Suzulight 車系迷你車並展開汽車銷售事業後,歷經超過半世紀的 54 年歲月後,全品牌已成功累積銷售達 4000 萬輛!

Suzuki 車廠宣佈歷經超過半世紀後,全品牌汽車銷售已成功累積達 4000 萬輛!
廣  告

日本輕型車起步,擴及全球市場

同時,Suzuki 在持續成長的日本迷你車市場也保有領先地位,並陸續發表 Fronte、Carry、Jimny、Cervo、Alto、Wagon R、Every、Kei、 MR Wagon、Alto Lapin 與 Palette 等經典車系,其中,光 1979 年誕生的 Alto 車系,至今總共 30 年的販售期更已成功達成累積 1000 萬輛,成績斐然。 不僅迷你車繳出佳績,Suzuki 也於 1965 年加入排氣量與車身尺碼較大的一般乘用車市場,陸續推出 Fronte 800、 Jimny 1000、Cultus、 Escudo、 Wagon R+、Every+、Wagon R Solio、 Grand Escudo、Aerio、 Chevrolet Cruze、Swift、SX4 與 Splash 等車系,全面擴大 Suzuki 在汽車銷售的豐富產品線。

1979 年誕生的 Alto 車系,至今總共 30 年的販售期更已成功達成累積 1000 萬輛,成績著實斐然。 圖片引自:http://www.suzuki.co.jp/car/index.html

而在海外市場部分,Suzuki 也早在 1959 年就開始海外銷售佈局,開拓車系為 Suzulight Carry,現在,Suzuki 除在日本擁有 Kosai 湖西、Iwata 磐田與 Sagara 球磨三座生產基地,全力生產 Swift、SX4、 Wagon R+、 Jimny、 Grand Vitara 與 Carry 等現今市售車系,以支援海外市場銷售外,Suzuki 也於包括台灣在內的 14 個國家設立 15 條生產線,落實在地化生產的規劃,而在近年蓬勃發展的中國汽車市場,Suzuki 於中國與長安汽車合資成立的長安鈴木,更甫於 7 月 2 日慶祝 100 萬輛新車下線。

在近年蓬勃發展的中國汽車市場,Suzuki 於中國與長安汽車合資成立的長安鈴木,更甫於 7 月 2 日慶祝 100 萬輛新車下線。圖片引自:http://www.changansuzuk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