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BMW 3 系列小改款發表會現場,BMW 總代理曾展出一款 320i 搭載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來向國內消費者介紹 BMW 豐富的原廠改裝部品,當時也在現場引起相當多的話題。

先前在 BMW 3 系列小改款發表會現場,BMW 總代理曾展出一款 320i 搭載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來向國內消費者介紹 BMW 豐富的原廠改裝部品,現在,為讓國內 BMW 車主更瞭解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的內容,汎德公司特別安排一款搭載完整 BMW Performance 套件的 323i 改裝示範車,搭配各款改裝部品的售價表格,提供給有意升級愛車的 BMW 車主參考。

為讓國內 BMW 車主更瞭解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的內容,汎德公司特別安排一款搭載完整 BMW Performance 套件的 323i 改裝示範車,提供給有意升級愛車的 BMW 車主參考。

BMW Performance 空氣動力與底盤懸吊套件

依據 BMW 原廠資料調查顯示,擁有 BMW 車款的前 3 年中,約有 50%的車主希望能進一步透過提升性能的加裝套件,來滿足自己對於運動與操控的更高追求。面對如此高比例的需求,BMW 以多年汽車工藝經驗及獨到的設計眼光,開發出專屬於 BMW 1 系列及 3 系列車款的 BMW Performance 升級改裝套件,這些來自專業打造的改裝套件,不但具備了 BMW 所擅長的美學與性能設計特色,更加強了非凡的操控動態感受。

具備動感、挑戰性、運動性及創新特質的 BMW Performance 升級改裝套件,自歐洲上市後即造成市場話題,並獲得廣大而正面的高度評價,其完整的產品組合包含了四大主軸,分別為空氣動力套件、底盤懸吊系統、動力系統以及內裝套件。在本段先以圖說方式,依序介紹這款 323i 所搭載的空氣動力套件與底盤懸吊系統等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

BMW Performance 空力套件組涵蓋前大包、側裙、後大包與黑色腎型水箱護罩,汎德強調此組空力套件均經過原廠風洞測試,產品品質有保證,同時,屬於原廠御用改裝品,密合度百分百。
左右一組 BMW Performance 側裙報價 21,570 元。
BMW Performance 空力套件組的車頭特寫,包括左右黑色腎型水箱護罩與前保桿下緣的 Carbon 碳纖維左右定風翼,都是兼具性能風格與提升空力效益的重點配備。
BMW Performance 空力套件組的車尾部分,除了後大包外,還有 Carbon 尾翼與 Carbon 後下飾板兩部份,是車尾運動套件的核心配備。汎德強調 Carbon 空力套件均為純手工打造,每一片皆需花費 12~14 個工作天,並施以 6~7 層的加工手續,以確保產品厚度及品質。
與標準版 323i 截然不同的路感,來自硬朗的 Performance 懸吊組,實際操控時可以清楚感受到這套 BMW Performance 懸吊組能提供清晰路感回饋與極有效率側傾抑制。由原廠改裝數據來看,BMW Performance 懸吊組將車身降低高度達 25mm (比 M 懸吊再降 10mm) ,彈簧硬度比一般標準型硬 48%,也比 M 懸吊硬 34%,彈簧行程為前軸 26.5mm 與後軸 12mm,同時,在 3 系列需搭配 19 吋以上鋁圈。
19 吋 10 幅式 269 輪胎鋁圈組,採雙輻設計讓 Performance 煞車組有更佳的散熱效果,外層輔以抗侵蝕塗料加工,並加入 BMW Performance 字樣與明暗的雙重金屬色調拋光設計,襯托科技質感,並在輕量化效益上約比一般同尺寸輪圈再輕 1kg。輪胎則搭配 Bridgestone 225/35/R19(前)及 255/30/R19(後)失壓續跑胎。6 活塞鋁製前卡鉗,由知名專業煞車系統製造商 Brembo 代工,輔以 BMW Performance 的專屬明黃色烤漆,更彰顯出其不凡的制動能力,3 系列-338 x 26mm 大型劃線通風碟,散熱效果更佳。整套改裝套件也包括碟盤、卡鉗、來令片、感應線及煞車盤防塵套等。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產品項目(外觀與懸吊)
產品說明
數量
活動售價
前大包 1 39,540
側裙 1 21,570
後大包 1 40,800
後大包內飾板 1 722
Carbon 尾翼 1 24,170
Carbon 後下飾板 1 29,300
左定風翼 1 18,120
右定風翼 1 18,120
腎型水箱護罩;黑;左 1 2,111
腎型水箱護罩;黑;右 1 2,111
    196,564
懸吊組 1 45,600
前彈簧 2 4,700
後彈簧 2 5,000
    65,000
前煞車改裝組 1 60,000
269 輪胎鋁圈組
225/35/R19, 255/30/R19 BS RFT
1 187,700
    247,700
廣  告

BMW Performance 動力系統與內裝套件

設計靈感除了來自於純正的賽車運動所需外,更由內而外充分呈現賽道競速中的贏家氣度與不凡風範,同時更以 BMW Performance 字樣烙印,闡述 BMW 所引以自豪的賽道王者氣勢。

這套針對空氣力學、儀表操控、動力進氣與路感回饋等一系列來自原廠的升級套件,可為駕駛在速度、操控與安全上創造出有如職業賽道車手的駕馭快感,感受 BMW 運用汽車領域最高殿堂的尖端科技,為操控帶來別具以往的嶄新感受。此外產品特性可針對駕駛個別需求,單獨選購所需的改裝套件,以原廠高標準,在品質、創新、工藝與安全上為車主提供了來自原廠保證的最佳選擇。

Carbon 輕量化引擎室拉桿,大幅提高車輛行車的穩定度,Carbon 搭配鋁合金材質輕量化的運用,讓部品重量僅 660g(±5g),並運用先進 CAD 切割概念及 FEA(應力分析)科技打造。營造悅耳進氣聲浪的 Carbon 進氣系統,原廠強調可減少壓力下降及改善空氣流速,來達到提升引擎效率,並透過進氣孔強制導入更多冷空氣,來降低引擎運轉的動能損失,最多減少 25%的動能損失。
由俯視角度來審視 BMW Performance 套件 323i 改裝示範車的座艙,可以看到搶眼的碳纖維飾板搭配運動桶椅,營造出濃厚的運動風格。
由中控角度看去,這款 323i 改裝示範車,完整搭載碳纖維排檔箱、碳纖維左右儀錶板與碳纖維門飾板等套件,總計 67,010 元的碳纖維座艙改裝套件。
鋁質自排排檔桿與真皮包覆襯搭白縫線的自排排檔頭底座,也是 3 系列精進操控駕馭介面的改裝選項之一。
這組被視為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重點的多功能方向盤,採麂皮及 Walknappa 皮革混搭,充分營造賽車級內裝,同時,支援左右五段 LED 轉速指示裝置,並依駕駛設定達到極限轉速的百分比表示,可說是既酷炫又充滿競技風格的特殊配備。
BMW Performance 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上方的多功能顯示幕,駕駛只要按壓方向盤兩側的按鍵,就能顯示包含計時碼錶、單圈計時碼錶、0-400m 分段計時碼錶、四向 G 值顯示、油溫與水溫等完整行車資訊。
雙前座 BMW Performance 賽車椅由知名賽車椅製造商 Recaro 代工設計及製造,每一張報價 116,000 元,採麂皮及皮革混搭,再配上鍍鉻元素充分營造賽車級內裝,附有座椅加熱功能及側邊輔助氣囊,並具備較比一般座椅更輕約 3kg 的輕量化設計。
鋁質手煞車拉桿與油門煞車踏板也是這次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的細部項目。
BMW Performance 改裝套件產品項目(座艙)
產品說明
數量
活動售價
進氣系統 1 43,200
Carbon 引擎室拉桿 1 65,000
    108,200
自排排檔頭底座 1 3,060
自排排檔頭 1 5,430
多功能方向盤飾板  1 2,140
多功能方向盤 1 52,380
手煞車拉桿 1 5,540
鋁質油門煞車踏板 1 4,850
碳纖維排檔箱 1 18,230
碳纖維門飾板 1 32,000
碳纖維儀錶板;左 1 9,520
碳纖維儀錶板;右 1 22,000
鋁質擱腳飾板 1 3,490
冷光門檻 1 35,200
跑車座椅;左 1 116,000
跑車座椅;右 1 116,000
    42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