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歐洲傳聞 Volkswagen AG 可能動用 80 億歐元資金購入 Porsche AG 跑車廠,讓全球車壇對於 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 控股公司召開的董監事會議格外矚目。

現在,由 Porsche 家族與 Piech 家族持有的 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 控股公司(簡稱 Porsche SE),已陸續在德國 Stuttgart 當地時間 7 月 22 日星期三召開監事會議 (Supervisory Board) ,並於先後發佈兩則簡短的聲明。首先,Porsche SE 監事會在特別會議中,同意由管理委員會 (Managing Board) 所提出的增資方案,這項增資計畫規模將超過 50 億歐元,這項增資將用以推動 Porsche SE 與 Volkswagen AG 共同建立合併的巨大汽車集團。

Porsche SE 監事會在特別會議中,同意由管理委員會 (Managing Board) 所提出的增資方案,這項增資計畫規模將超過 50 億歐元,這項增資將用以推動 Porsche SE 與 Volkswagen AG 共同建立合併的巨大汽車集團。

隨後,Porsche SE 監事會全體成員也一致通過,授權管理委員會執行與 Qatar Holding LLC 卡達控股公司投資 Porsche SE 的最終協商,至於雙方商議的資金額度多少? Porsche SE 並未對外宣佈,僅透露與卡達控股公司協商增資 Porsche SE,用意也是在推動 Porsche SE 與 Volkswagen AG 的合併計畫。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