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日在墨西哥總統 Felipe Calderón 的出席下,墨西哥 Volkswagen 證實在當地 Puebla 生產工廠的投資擴建計畫。投資金額達 10 億美元的擴廠計畫,在 2008 年 2 月第 100 萬輛 New Beetle 下線的慶祝儀式中,首度由 VAG 集團董事會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所宣佈。而該項投資計畫除了就生產設備進行擴充外,墨西哥 Volkswagen 也將就全新車款進行研發。

Volkswagen 證實將投入 10 億美元,來擴建位於墨西哥的 Puebla 工廠,使其日產能提高至 2,100 輛。

Volkswagen 表示,Puebla 工廠的擴建工程目前已開始動工進行,未來新增的生產線,將用作全新車款的生產作業之用;而由 Puebla 工廠獨立生產的全新車款,則預計在 2010 年中於全球市場販售。

墨西哥 Volkswagen 執行長 Otto Lindner 表示,該廠現在的目標相當明確,即是在墨西哥市場繼續成長,並擴大在當地的領先地位。而即將推出的全新車款,也將扮演帶動成長的重要角色。此外,Volkswagen 也會加強在當地的採購規模,促進北美及墨西哥的汽車周邊產業活動。

未來除了 Beetle 和 Jetta 車系之外,Puebla 工廠也將負責全新車款的研發和生產作業。

目前 Puebla 的日產能約在 300 輛上下,未來產線擴建後,預估日產能將可一舉提高至 2,100 輛之譜。生產線擴建估計將耗資 4.1 億美元,其餘投資則主要用作供應商機具和全新車款的研發作業。

廣  告

Puebla 工廠的擴建計畫,僅是 Volkswagen 在北美營運策略上的其中一環。去年 7 月,Volkswagen 亦宣佈將在美國投入 10 億美元,選在田納西州 Chattanooga 興建全新生產工廠;預計 2011 年落成啟用的 Chattanooga 工廠,年產能將達到 15 萬輛,其中並包含一款專為北美市場設計的全新車款。未來結合 Puebla 和 Chattanooga 兩地的生產基地,Volkswagen 期望在 2018 年,美國當地的銷售總量能夠到達 80 萬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