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 Toyota 甫推出的第三代 Prius,陸續在全球市場創造銷售話題時,由歷經三代演進的 Prius 車系,所逐步推動的交通產業革新,同樣也在全球各地發生。日前英國蘇格蘭 West Lothian 西洛錫安地方議會,發出合法租賃證照給 Prius Hybird,讓服務於 West Lothian/Edinburgh 地區長達 3 年的 Calder Cabs 計程車公司,順利成為蘇格蘭當地首家採 Prius 油電混合動力車隊的公司,目前 Calder Cabs 所屬計程車隊共擁 6 輛第 2 代 Prisu。

Calder Cabs 主管 Colin Paton 表示,對於蘇格蘭政府能在顧及節能減碳與實際商業考量下,正面回應 Prius 計程車商業運轉模式的可行性感到欣慰與振奮。

Calder Cabs 主管 Colin Paton 與 Andrew Liddle 欣慰地表示,對於蘇格蘭政府能在顧及節能減碳與實際商業考量下,正面回應 Prius 計程車商業運轉模式的可行性,讓 Prius Hybrid 車隊順利朝營運上路推進,Calder Cabs 不僅對此感到振奮,也表示採 1.5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驅動的 Prius 油電混合動力車,創造僅 104g/km 低 CO2 排放汙染與 65.7mpg (23.2km/l) 低油耗數據,是計程車隊與客戶攜手降低碳排放汙染與能源耗損的最佳選擇。

廣  告

澳洲 Prius 計程車累積里程 55 萬公里

澳洲 Toyota 曾於 2008 年 7 月 22 日宣佈澳洲凱因斯境內一輛 Prius 計程車,總里程已順利突破 55 萬公里。

其實不僅僅是蘇格蘭的 Calder Cabs 運匠朋友,對 Toyota Prius 情有獨鍾,欣賞節能環保長期效益而選擇 Prius 為計程車,並實際累積高行駛里程的運匠,在全球各地也是時有所聞。譬如 2008 年 7 月 22 日,澳洲 Toyota 就宣佈 Cairns 凱恩斯地區已有多達 32 輛使用第二代 Prius 的計程車,平均每輛 Prius 計程車年行駛里程約 20 萬公里,其中里程數最高的一輛總里程已突破 55 萬公里,也是實際見證 Prius Hybrid 長期耐用度的最佳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