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一向被認為擅長於小型車級距的日本 Suzuki 車廠,今日之後這個印象將有所轉變。30 日 Suzuki 在美國官網率先披露,全新 2010 年式 Kizashi 車系正式誕生。源自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以降的 Kizashi 概念車家族,全新 Kizashi 將以 Suzuki 品牌旗艦的身份,切入四輪驅動運動房車市場。

Suzuki 正式發表全新旗艦 Kizashi 車系,此舉將扭轉過往 Suzuki 僅擅長小型車市場的刻版印象,正式切入中大型房車級距。

Suzuki 將在日本相良地區的全新工廠,進行 Kizashi 車系的生產作業。Kizashi 將搭載 2.4 升直列四缸雙凸輪軸引擎,汽缸體、汽缸頭和活塞皆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以達到輕量化的效果。鍛造連桿及鍛造鋼材凸輪軸則以耐用度作為訴求。此外該具直列四缸引擎也備有平衡軸設計,以求取 NVH 隔音和減震上的表現。

Kizashi 搭載 2.4 升直列四缸雙凸輪軸引擎,目前原廠尚未公佈其性能數據,不過未來原廠也將為其提供更具節能效果的 Hybrid 動力系統。

變速系統方面,Suzuki 為其提供六速手排或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兩種選擇。CVT 變速箱不僅提供平順的乘駕表現及油耗水平,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也為駕駛帶來更富樂趣的感官體驗。

除了標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外,原廠也為 Kizashi 提供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

除了標準的 2.4 升直四引擎外,Suzuki 也計劃為 Kizashi 車系提供更具節能效果的 Hybrid 動力系統,目前也正在積極研發當中,未來將可迎合追求環保效能的消費族群。

廣  告

為了追求卓越的操駕性能,Kizashi 採用高剛性鋼材車體結構,前後懸則運用了鋁合金材質,提供靈活而俐落的操控表現,並維繫穩定性和乘駕舒適度的需求。而 i-AWD 四輪驅動系統的配置,也讓 Kizashi 擁有優異的循跡性能及安全表現。此外,Suzuki 也為 Kizashi 搭載由 Akebono 所提供的四輪碟煞系統,進一步提升其制動水平。

在 Suzuki 新世代 i-AWD 四輪驅動系統的輔助下,Kizashi 在循跡性能和安全性上的表現相當可期。

延續 Concept Kizashi 概念車系的造型美學,量產版 Kizashi 擁有強健的外觀線條,U 字型的水箱總成為其塑造鮮明的辨識特徵;與概念車款相比,Kizashi 的頭燈則更加飽滿有神。就車側部份,明顯的輪拱線條下,原廠提供 18 吋輪胎組合的選項;而車門鈑件下緣的摺線處理,也賦予 Kizashi 更趨完整的動感氛圍。

延續 Concept Kizashi 概念車系的造型美學,量產版 Kizashi 擁有強健動感的外觀線條。

動感的線條運用來到車尾,顯眼的行李廂鴨尾設計,成為 Kizashi 車尾的焦點所在。而線條豐富的保桿造型,以及整合左右雙出尾管的獨特設計,亦將 Kizashi 的動感精神表露無遺。

車艙鋪陳上,一如車頭的設計元素,Kizashi 在中控台和方向盤等處,也巧妙運用 U 字型線條,創造出兼具質感和美學的車室氛圍。潛望鏡設計的雙環式儀錶板,則以藍色冷光為底,呈現出絕佳的視覺美感。就配備方面,包括 Keyless、按鍵啟動功能、藍牙通訊功能、 Rockford Fosgate 音響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座椅加熱功能、定速巡航、音響快撥鍵等也維繫旗艦車款的配備豐富度。

一如車頭的設計元素,Kizashi 在中控台和方向盤等處,也巧妙運用 U 字型線條,創造出兼具質感和美學的車室氛圍。

Kizashi 的車身尺碼為 4,650 x 1,820 x 1,480mm,軸距則達 2,700mm,提供不俗的車室乘坐空間。而就後座部份,Kizashi 也備有後座空調出風口和杯架設計。此外,6/4 分離的後座椅背設計,則使 Kizashi 擁有更為實用的空間機能。

Kizashi 的軸長為 2,700mm,前座採用包覆效果良好的運動化座椅設計,後座則具備 6/4 分離功能,擴大空間的實用機能。

就安全防護性能上,Kizashi 全車系標配八組安全輔助氣囊,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S、EBD、胎壓監測系統等配備。此外 Suzuki 研發的 Synergetic Vehicle Dynamic Control 系統,也為駕駛提供更富樂趣的駕駛體驗。

就安全防護性能上,Kizashi 全車系標配八組安全輔助氣囊,其餘主動電子安全系統也一應俱全。

國內未有導入規劃,往後 Suzuki 在台將以進口產品為主

美國 Suzuki 表示,全新 Kizashi 車系將在今年第四季進駐北美地區展示間展開販售。而 Kizashi 也將角逐北美年度車款的頭銜,展現品牌更為成熟的產品研發能力;未來包括日本和歐洲市場也將有接續的上市計畫。

台灣市場部份,U-CAR 就總代理金鈴汽車詢問,金鈴汽車表示,國內 Suzuki 品牌仍將著重小型車市場,因此全新 Kizashi 車系將不會有導入的規劃。同時金鈴汽車也藉機會澄清,Suzuki 國產車款缺車的情況,將自 8 月起慢慢改善;不過長期規劃而論,Suzuki 往後在台灣市場將偏重進口產品為主,也暗指國產產品的比重將逐步縮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