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車市處於龍頭地位的 Toyota,北美地區也向來是 Toyota 重要的戰略位置,日前美國 Toyota 宣佈了 2010 年式旗下 RAV4、Yaris、FJ Cruiser、Highlander、Avalon、Tocoma 等六款車的新年式價格。

RAV4 維持不變,Yaris 全車系標配 VSC、TRAC

在台灣有驚人銷售成績的 RAV4,幾乎每月都佔據進口車輛銷售排行第一名,在美國新年式的車型中,將會在造型上做出小幅度的精進,在較高等級車款中,內裝部份也會使用鍍鉻材質加以修飾,而最讓人關心的價格部份,將維持一樣的售價,2WD 四缸引擎基本車型為 25,270 美金,4WD V6 引擎車型則為 27,810 美金。

此翻價格調整,RAV4 車系價格維持不變,Yaris 車系則上漲了大約 1.1 到 1.2 個百分點。

同樣在國內擁有高人氣的小車 Yaris,在 2010 年式的新車中,全車系將會標配 VSC、TRAC 外,並將原本即有的 ABS、EBD 和煞車輔助功能,整合於 Toyota's Star Safety System。美國 Toyota 強調,新年式美規 Yairs 將是該級距車款中,唯一全車系標配 VSC 和 TRAC 的車種。而新年式的價格上面,擁有新安全系統的 2010 年式 Yaris,基本建議價格上漲了 150 美金,大約 1.1 到 1.2 個百分點,三門掀背手排車型價格為 12,355 美金,四門轎車自排車型為 13,915 美金。

廣  告

傳承 Toyota 在美國越野車壇建立輝煌成就的 FJ 車系,在 2007 於美國推出的 SUV 王者—FJ Cruiser。新年式車型上,動力心臟部份也做出了更新。新增加的 Dual VVT-i 進排氣端可變汽門正時和滾珠搖臂,讓原本就已相當勁猛的 239 hp 4.0 升 V6 引擎,更增加了 19 匹馬力;懸吊系統的調整,也縮小了 FJ Cruiser 的回轉半徑,在越野表現上更為靈活。價格分佈為 2WD 自排車型 23,680 售價美金,4WD 自排車型售價 25,270 美金,約上升 1.4%-1.5%。

傳承 Toyota 在美國越野車壇建立輝煌成就的 FJ 車系,在 2007 於美國推出的 SUV 王者—FJ Cruiser,新年式除了在動力心臟做出更新外,售價部份也上升了約 1.4%-1.5%。

延續 Hybrid 戰力,Highlander Hybrid 價格不變

擁有 SUV Hybrid 車型,與 Camry Hybrid 和 Prius 共同打造 Toyota Hybrid 車種戰線的 Highlander,在汽油車型上,不僅增加新配備外,價格也維持不變。V6 引擎車種將會增加一個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價格從 27,600 美金到 34,520 美金。2WD 四缸引擎車型增加電動上掀/滑移天窗功能,價格為 25,705 美金。Hybrid 車款價格,也維持原本的基本車型 34,700 美金和 Limited 車型 41,020 美金。

至於 Toyota 旗艦轎車 Avalon 價格上漲了約 0.3%-0.4%,售價為 27,945 美金到 35,285 美金。而北美風行的 Pick up 車種 Tocoma,則維持原價的 15,170 美金到 27,075 美金。

Highlander 不管在汽油車型或是 Hybrid 車型上,都維持原本價格。

關於國內販售的部份,和泰汽車表示,國內販售的 Toyota 車種與美國市場並無直接關係,不會受到美國市場價格調漲影響。而台灣市場方面,RAV4 目前預計是 9-10 月份會推出新年式車款,價格部份則尚未確定;而 Yaris 則是預計在第三季會做出調整,至於調整項目和銷售價格還在做進一步評估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