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家車廠陸續發表了旗下電動車及 Hybrid 車計畫之後,又有一家車廠也即將公佈最新的電動車相關訊息。據悉,與 Nissan 擁有電動車合作計畫的 Renault,將會在九月法蘭福車展中,展出一系列 EV 電動車家族。

極具動感外型的新世代 Megane,純電力驅動的車型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會場中揭幕。

Renault 擁有全球領先的電動車技術,透過製造使用電池的高性能汽車,期望打入一個新的市場級距,以全新的電動車,取代內燃機引擎的車輛。經由與 Nissan Leaf 共用平台,可以節省許多開發成本,置於車底板下的電池模組,也讓車室空間得以增加。在車展中展出的將會是都會型概念車,一般市場預估,可能的競爭對手將是即將問世的 Toyota iQ 電動車以及 Smart EV。

另一個焦點則是純電力驅動的 Megane 將會在會場中揭幕,而其也將會是 Renault 在電動車週邊設備發展迅速的以色列,所販賣的第一台車款。除了電動車家族展示之外,迷你 MPV Kangoo Be Bop Ev 也會推出全新升級版本。

廣  告

Kangoo Be Bop Ev 升級登場

Kangoo Be Bop Ev 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動力輸出大約在 50-100kw 之間,相當於一台 1.6 升引擎的掀背車,0-60mph 加速大概落於十秒區間左右。取決你右腳踩踏電門的力量以及空調系統運作情形,全滿電池的行駛里程大概會在 60-110 英哩之間。

根據 Renault 估計,在行駛 9,000 英哩之後,比起汽油或柴油引擎,Kangoo Be Bop Ev 的燃料成本可以減少約 20%,當然,最重要的的是它零排放的特性。即便你考慮到生產電力過程中所造成的空氣污染,但這都會是一個既乾淨又具經濟性的機器。

正式量產大概要等到 2011 年,不過也許在 2010 年,Kangoo Be Bop Ev 進行實路測試時,眼尖的民眾就可以發現他的蹤跡。

Kangoo Be Bop Ev 動力輸出大約在 50-100kw 之間,0-60mph 加速大概約十秒左右,電力驅動模式,不僅可以節省燃料成本,最重要的是它零排放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