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 9 月中上市的 Ford 進口新一代 Fiesta 車系,自 2 月 18 日福特六和證實第三季規劃導入後,便傾力佈局這款年度最重要進口車的上市操作,包括 6 月底舉辦 Fiesta 1.4 自排時尚版的上市前媒體見面會,再到陸續釋出的 Fiesta 產品影片,以及 8 月 4 日正式對外公佈的 Fiesta 1.6 手排運動版同步上市規劃,福特六和運用密集且分階段的操作手法,期許能持續在國內創造新車話題,並於 9 月上市活動一次爆發。

在揭露手排版本與自排版本共同上市的消息後,福特六和也同步展開新一場產品說明會,再次交代此次進口 Fiesta 車系的產品重點。

因此,在揭露手排版本與自排版本共同上市的消息後,福特六和也同步展開新一場產品說明會,再次交代此次進口 Fiesta 車系的產品重點。其中,關於全新 Fiesta 車系將列為產品訴求重點,包括同 Euro NCAP 受測車規格的標配 5 顆氣囊、聲控系統與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與富操控樂趣的底盤設計等,福特六和也特別自原廠引進三具展示模組,並由產品人員向媒體介紹相關設計特點。

車體安全展示模組,標配 5 顆氣囊

在 2008 年 11 月 26 日由 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所公佈的 12 款新車撞擊測試成績中,Ford 新 Fiesta 成為拿下 5 顆星安全撞擊測試的新車之一。在成人撞擊測試取得 34 分五顆星,兒童撞擊防護 38 分四顆星與行人安全防護 20 分三顆星的成績。送測車型氣囊配備為雙前座氣囊、前座雙側邊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氣囊配備規格與國內進口版 Fiesta 標配規格相同,成為進口版 Fiesta 與消費者溝通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時的基礎。

Euro NCAP 送測車型的氣囊數與國內進口版 Fiesta 標配規格相同,成為進口版 Fiesta 與消費者溝通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時的基礎。
在 2008 年 11 月 26 日由 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所公佈的 12 款新車撞擊測試成績中,Ford 新 Fiesta 成為拿下 5 顆星安全撞擊測試的新車之一。

同時,頗值得注意的一點,全新 Fiesta 雖然也有雙側氣簾的配備,但是前座側邊氣囊採用特殊的類柱條設計,將前座側邊氣囊的保護範圍,由一般常見的身體側邊含蓋至頭頸肩等部位,藉由此項設計也讓 Fiesta 得以運用 5 顆氣囊組,卻巧妙在側邊撞擊測試,達到頗佳的頭部防護效果,並讓 Euro NCAP 將頭部防護氣囊配備納入 Fiesta 被動安全防護清單。Fiesta 採用的類柱狀側邊氣囊設計,日後會不會逐步取代現有側邊氣囊設計,也是相當有趣的議題。

前座側邊氣囊採用特殊的類柱條設計,將前座側邊氣囊的保護範圍,由一般常見的身體側邊含蓋至頭頸肩等部位。
廣  告

中控展示模組,聲控系統與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

先前在 6 月底舉辦的 Fiesta 媒體見面會,雖然已經看到 Fiesta 運用類手機介面概念打造的 Mobile Logic 行動邏輯中控台,但是當時福特六和僅提供未啟動電門的靜態展示,而無法進一步感受細節。這次福特六和則以原廠導入的中控台展示模組,向媒體介紹全新 Fiesta 這套 HMI 人因介面的重點功能,其中,又以同級距少見的聲控系統與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成為 HMI 人因介面的展示焦點。

福特六和產品人員以原廠導入的中控台展示模組,向媒體介紹全新 Fiesta 這套 HMI 人因介面的重點功能,其中,又以同級距少見的聲控系統與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成為 HMI 人因介面的展示焦點。

由於投產新一代 Fiesta 車系的中國市場未搭載 HMI 聲控系統,加上目前台灣 Fiesta 現階段仍採少量進口導入,因此,在大中華初期市場規模未能擴大下,導入國內的 Fiesta HMI 聲控系統並未「中文化」,這也代表,這套涵蓋廣播、CD、AUX-in、USB、iPod 與行動電話操控的聲控系統,仍維持原廠英文設定,使用時須按壓方向盤左後方的聲控按鍵約 2 秒,就能開始對聲控系統下達指令,屬於國內小型掀背車這級距產品,目前仍屬罕見的科技配備。

為向消費者溝通聲控系統的使用方式,福特六和也準備使用流程圖表,提供給銷售業務人員教育訓練與車主使用參考之用。
在大中華初期市場規模未能擴大下,導入國內的 Fiesta HMI 聲控系統並未中文化,而是採用原廠英文設定。
Fiesta 聲控系統使用時,須按壓方向盤左後方的聲控按鍵約 2 秒,就能開始對聲控系統下達指令。

至於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也是 Fiesta HMI 人因介面的重點之一。由於中控台採用 Mobile Logic 行動邏輯設計,因此在完成藍芽手機與 HMI 連線後,類手機號碼按鍵的 HMI 面板設計,對操作流程的熟悉度確實有所助益,同時,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支援的車輛再啟動後自動連線功能、揚聲器播放的免持聽筒功能、重撥、拒絕來電、電話簿、手機 MP3 同步撥放、電話號碼與人名聲控撥號等功能,也都列入系統支援的範圍。

在完成藍芽手機與 HMI 連線後,類手機號碼按鍵的 HMI 面板設計,對操作流程的熟悉度有所助益。

底盤展示模組,1.6 手排版增配 ESP 穩定系統

除了車體安全展示模組與 HMI 中控展示模組外,積極將 Fiesta 車系塑造為進口歐系小型運動掀背車的福特六和,也特別導入一具 Fiesta 底盤結構模組,展示新一代 Fiesta 採用的前麥弗遜後扭力樑懸吊系統。

除展示這一代 Fiesta 的底盤模組外,福特六和也趁機證實 Fiesta 1.6 手排運動版將標配 ESP 動態穩定系統,以襯搭 Fiesta 手排版更濃厚的運動化設定。

其中,包括為兼顧省油經濟性與更高路面回饋路感的 EPAS 電子動力輔主系統,採用將轉向機構支點與副樑連結的設計,也在底盤展示模組可以看到,另外,福特六和也趁機證實 Fiesta 1.6 手排運動版將標配 ESP 動態穩定系統,以襯搭 Fiesta 手排版更濃厚的運動化設定。

在此次產品解說之後,下一階段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新一代 Fiesta 車系的實駕體驗,福特六和將在上市前舉辦媒體試駕活動,屆時 U-CAR 將第一時間為網友帶來全新 Fiesta 最詳實的試駕報告。

為兼顧省油經濟性與更高路面回饋路感的 EPAS 電子動力輔主系統,採用將轉向機構支點與副樑連結的設計。另外,懸吊資料也顯示,全新調校的前後懸吊在抑制車身側傾較上一代提升 11.8%與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