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定位為全球新世代房車主力的 Lancer 車系,在北美、日本、歐洲與亞洲市場,均採用原廠代號 4B11 的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家族,並依照動力需求衍生出涵蓋 1.8 與 2.0 不同排氣量,以及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的引擎設定,以支應各地市場對於 Lancer 車系的產品編成,而在台灣市場,國產 Lancer Fortis 與 Lancer iO 車系也同樣延續原廠的 1.8 MIVEC 與 2.0 MIVEC 雙動力設定。

英國推 Lancer 1.5 MIVEC SE 入門版,配備不陽春

英國 Mitsubishi 於 8 月 12 日宣佈,在現有 1.8 MIVEC 汽油引擎與歐洲市場專屬的 2.0 DI-D 柴油動力之外,追加售價 12,499 英鎊的 Lancer 1.5 MIVEC SE 入門車型。

然而,除了 1.8 MIVEC 與 2.0 MIVEC 兩款動力設定外,其實,Mitsubishi 原廠還針對 Lancer 車系的支援一顆入門動力,那就是搭載 1.5 MIVEC 引擎的 Lancer 車系,現在,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市場與亞洲的新加坡市場,也陸續推出 Lancer 1.5 MIVEC 的車款。其中,英國 Mitsubishi 於 8 月 12 日宣佈,在現有 1.8 MIVEC 汽油引擎與歐洲市場專屬的 2.0 DI-D 柴油動力之外,追加售價 12,499 英鎊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680,210 元) 的 Lancer 1.5 MIVEC SE 入門車型,變速箱則採用 5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在追加 Lancer 1.5 MIVEC SE 之後,也讓 Lancer 四門房車版的車系入門售價,由原先 Lancer 1.8 MIVEC GS3 的 15,649 英鎊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852,090 元) ,向下壓低 3,150 英鎊,增加 Lancer 車系產品的多元性與增加預算買家的吸引力。

由原廠數據來看,Lancer 1.5 MIVEC SE 擁有 107bhp/6,000rpm 與 14.6kgm/4,000rpm 最大動力輸出,0-62mph 靜止加速表現為 11.8 秒,平均油耗則有 15.15km/l 與 CO2 排放量 156g/km 的原廠數據,極速則設定在 182km/h 的水準。

英國雖然追加入門版的 Lancer 1.5 MIVEC SE,但是配備清單並不陽春,包括 16 吋鋁圈、ABS+EBD 煞車系統、冷暖空調系統、雙前座氣囊、雙前座測邊氣囊、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方向盤音響與藍芽通訊控制鍵、iPod 接頭等配備都列為標配項目。同時,在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箱後,Lancer 1.5 MIVEC SE 也有不弱的動力與油耗數據,包括 107bhp/6,000rpm 與 14.6kgm/4,000rpm 最大動力輸出,0-62mph 靜止加速表現為 11.8 秒,平均油耗則有 15.15km/l 與 CO2 排放量 156g/km 的原廠數據,極速則設定在 182km/h 的水準。

冷暖空調系統、雙前座氣囊、雙前座測邊氣囊、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方向盤音響與藍芽通訊控制鍵、iPod 接頭等配備都列為 Lancer 1.5 MIVEC SE 的標配項目,整體配備並不陽春。
廣  告

Lancer 1.5 MIVEC,國內初期規劃即已排除

國產 Lancer 車系的規劃在ㄧ開始就排除 1.5 的動力設定,而是陸續推車 Lancer Fortis 2.0、Lancer Fortis 1.8 與 Lancer iO 2.0 等車型。

除了英國歐規 Lancer 1.5 MIVEC SE 搭配的五速手排版本外,新加坡 Lancer EX 1.5 Elegance 與 EX 1.5 Sport 兩版本則搭載四速自排版本,也是不同的傳動組合設定。不過,針對 Lancer 1.5 動力版本與台灣市場的關係,應該是國內車迷關注的議題,對此,中華汽車相關產品人員表示,雖然在國產 Lancer 車系導入規劃前期,原廠有開出 1.5 MIVEC 動力設定,但在考量國內市場接受度、Lancer 產品位階的提高與 1.5 升排氣量並沒有較佳的稅賦優勢,所以在規劃階段即已放棄搭載 1.5 排氣量的設定,也未打算填補上一代 Lancer 1.6 的排氣輛空窗,也因此,海外 Lancer 1.5 動力設定在國內出現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儘管上一代國產 Lancer 有 1.6 動力設定,但在車系位階提高的規劃下,新一代 Lancer 已將入門動力拉高至 1.8,原有入門動力與價格客層帶則由掀背車的 Colt Plus 1.6 所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