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今年 6 月瑞典超跑 Koenigsegg 與 Saab 簽定合作備忘錄,及重整即將成功落幕,台北時間 8 月 18 日晚間,雙方正式簽署股份購買協定,Koenigsegg 與 Saab 合盟底定,Saab 重新回到瑞典母國,新 Saab 確立,品牌新紀元誕生。

今年 6 月瑞典超跑 Koenigsegg 與 Saab 簽定合作備忘錄,重整即將成功落幕,並於此後雙方正式簽署股份購買協定,Koenigsegg 與 Saab 合盟底定,Saab 重新回瑞典母國的懷抱,品牌新紀元誕生。

眾所關注的新 Saab 未來,即日起一年半內將有四款新車問世,今年底的 9-3X 四驅車、9 月亮相明年量產的新一代大 9-5、明年下半年後的 9-4X 運動休旅與新 9-5 轎旅車。

根據 Saab 原廠的規劃,9-3X 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後,將以 2010 年式車型身份加入 9-3 車系的陣容,9-3X 承襲了 Saab9-3 SportCombi 的線條,並新增外觀包覆的越野組件。
新一代大 9-5 預計 2009 年九月在法蘭克福車展時會正式發表,最快在 2010 六月時,國內車迷就可一睹新一代 9-5 的風采。
廣  告

而 Saab 固有的強項,像安全哲學、環保思維、創新與性能樂趣等將更加發揚光大,尤其在 Koenigsegg 超跑領域的灌頂下,獨特、強力性能與科技元素,將更進一步獲得創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