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車廠與中國東風汽車合資成立的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8 月 19 日在日方與中方代表聯合出席下,選在東風本田湖北武漢產線舉行全新 Spirior 思鉑睿下線典禮,同時,也是慶祝東風本田第 50 萬輛新車下線。Spirior 新車系的加入,也將讓東風本田在現有 CR-V、Civic 與 Civic Hybrid 車系之後,擁有全新的銷售戰力。

Spirior 在今年初上海車展以 SR-9 概念車發表,當時東風本田預告今年上市,現在,東風本田汽車選在湖北武漢產線舉行全新 Spirior 思鉑睿下線典禮,同時,也是慶祝東風本田第 50 萬輛新車下線。在設計血統與 Honda 歐規 Accord 與美規 Acura TSX 永有緊密關係的 Spirior,也終於在中國以獨特風格誕生。
廣  告

競逐中大型房車市場,Spirior 完整配備盡出

這款 Honda 原廠針對中國市場開發的新世代豪華房車系,預計將在 9 月上旬於中國上市,Spirior 車系動力搭載原廠代號 k24Z5 的 2.4 i-VTEC 引擎,動力數據為 178hp/6,500rmp 與 22.9kgm/4,300rpm,變速箱則搭載 5 速手自排變系統,而為擴大對應客層,Spirior 共推出 2.4 Vti-S NAVI、2.4 Vti-S 與 2.4 VTi,以及訴求運動化套件的 2.4 TYPE-S NAVI 與 2.4 TYPE-S 等五款車型。

在首款車型下線後,東風本田對於 9 月上旬推出的 Spirior 車系,在 2009 年中國販售目標訂定在 1.5 萬輛,換算月銷售約有 4 千輛的水準。

為對應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東風本田為 Spirior 提供完整主被動標配項目,包括 VAS 動態穩定系統、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全車車側氣簾與雙前座主動式頭枕等,另外,座艙配備部份雙區恆溫、方向盤換檔撥片、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盤按鍵、8 向電動調整真皮座椅、座椅加熱、6 片 CD 附 10 顆揚聲器的 5.1 聲道座艙音響系統等,都是全車系標配項目。旗艦的 NAVI 車型則加入之援 DVD、倒車攝影及 NAVI 等多媒體衛星導航系統,展現產品的競爭實力。東風本田對於 Spirior 車系的 2009 年中國市場販售目標,訂定在 1.5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