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專注在小型車領域的 Suzuki,日前才發佈將以 Kizashi 切入中型運動房車市場的消息,不過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Suzuki 仍會將焦點放在小型車製造的專門技術上,並且會展出 Alto、1.0 升汽油和 1.3 DDiS 柴油的 Splash,以及 Swift 等二氧化碳排放在 120g/km 左右的小型車款。

Suzuki 預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小改款 SX4 1.6 升汽油版,並在 2010 年第一季於英國上市。2.0 升 DDiS 柴油版也將會於 2010 年後期豋場。

Suzuki 表示,在車展中推出 2010 年式的小改款 SX4,外型上將會針對空氣力學和運動性能表現上做出更好的設計:包括前保桿、水箱罩和新式樣的前後保桿下金屬護板,以利提供更佳的戶外操駕樂趣。在內裝更新上則有綜合資訊顯示儀表板、新的空調控制介面和各種減少車室內噪音的措施。

1.6 升汽油版先行,2.0 升柴油版緊接著登場

小改款 SX4,動力配置為一具 1.6 升汽油引擎,並增加可變氣門正時技術,提供更好的扭力表現;汽缸頭也經過重新設計,預計會在提昇燃油經濟性有所助益,並且降低 10%的二氧化碳排放。

廣  告

Suzuki 還計畫在 2010 年後期於歐洲地區推出 AWD 四輪驅動版本的小改款 SX4,採用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的 2.0 升 DDiS 柴油引擎取代原先的 1.9 升 DDiS 引擎。原廠預估可減少約 18%的二氧化碳排放,由 174 g/km 減少至 134 g/km,排放微粒物質也僅有 0.003 g/km,平均油耗數據可達 21.74 km/l,在 1500 rpm 即可輸出最大扭力。

1.6 升汽油版小改款 SX4,將於 2010 年第一季於英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