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日本官方網站簡短的一張照片與首演預告,挑起國內車壇的高度關注,原因無他,因為在國產 SUV 擁有重要地位的第三代 CR-V,小改款車型即將問世!以預告 9 月 17 日全球首演的時間,可以推斷小改款 CR-V 很有可能選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並同步讓日規版在日本國內發表。因此,日本官網現在也以這張首發預露照片,展開日規小改款預賞與型錄索取的上市前暖身活動。

這一張搶先揭露的小改款 CR-V,展露出鍍鉻水箱罩改為單橫條設計,前保桿造型也出現變動,至於其他細節則仍待新一批資料公佈後,才會有更詳盡的資訊。圖片引自 http://www.honda.co.jp/CR-V/catalog/
這一張廠圖為現行國產第三代 CR-V 造型,Honda Taiwan 表示接下來導入小改款將與上圖的日規版本相差無幾。
廣  告

Honda Taiwan 導入新作迅速,明年第 1 季 CR-V 小改上市

就以往的全球上市節奏來看,此次 CR-V 小改款一方面延續 2006 年 9 月 28 日,Honda 原廠以歐規車型選在歐洲巴黎車展,舉行第三代 CR-V 全球首演的模式,讓歐規 CR-V 成為全球首發款式,緊接著美規與日規也隨之以極短的時間推出,至於國內的 Honda Taiwan 在導入新產品的節奏,向來也屬於國產車廠較為迅速與穩定者。Honda Taiwan 明確表示國產 CR-V 小改款將於 2010 年第 1 季導入,造型樣式將接近現行曝光的日規版本,不會有太大幅度的變動。

Honda Taiwan 選在 2007 年 1 月 26 日導入第三代 CR-V 國產版本,導入時程跟全球首發相隔未滿 4 個月,算是國內車廠導入新世代產品國產化相當迅速的案例,此次小改款若能比照辦理,明年初將會有小改款 CR-V 的消息。

若依照現行三代大改款 CR-V 在 2006 年 9 月底全球首演,隔年的 2007 年 1 月上旬國內開始接單,接著 1 月 26 日導入上市的時程記錄,國產 CR-V 小改款導入的時程應該相差不遠。然而,現行國產 CR-V 在今年底出清情況順利與否,也將左右小改款 CR-V 上市的日期,2010 年農曆除夕落在 2 月 13 日,小改款能否趕在新年假期前上市,將會是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