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8 月 25 日與 27 日分別公布了共 4 台 2010 年安全首選,名單為 08~10 年式 Dodge Avenger、07~10 年式 Chrysler Sebring、2010 年式 Subaru Legacy 與 2010 年式 Subaru Outback。這 4 款車在 IIHS 進行的前撞、側撞測試中全部獲得 Good 最高評等,因而獲選 2010 年安全首選車型。

IIHS 2010 年 安全首選車款
車款(10 年式) 正面撞擊 側面撞擊 後方撞擊 ESC
Subaru Legacy G G G 標配
Subaru Outback G G G 標配
Dodge Avenger G G G 選配
Chrysler Sebring G G G 選配

G=Good(優良)   A=Acceptable(可接受)    M=Marginal(合格邊緣)
P=Poor (不佳)

IIHS 的正面與側面撞擊測試方式為:正面乃以偏位撞擊來測試,將車輛以時速 40 英哩 (64.3km/h) 的速度衝撞一個可變形的柵狀物體,並以車頭靠駕駛側 40%的正面衝撞。而側撞測試,則是用可變形柵狀物體去模擬一台 SUV,以時速 31 英哩 (49.8km/h) 的速度衝擊汽車駕駛座側面。並於測試後觀察車體之變形狀況與車內人體軀幹、頭部與頸椎等部位與車體之碰撞情形,來判定受測車之安全提供程度。至於後方撞擊測試,則由測試假人座於車款座椅上,於模擬撞擊平台來模擬後方撞擊,觀察座椅對於假人是否因後方撞擊而造成傷害。

Subaru Legacy 與 Outback

Subaru Outback 側撞測試的結果顯示,前後座之車內假人受傷風險性低。後座乘客頭部受到車側氣囊保護,並無與車內堅硬結構碰撞之跡象。從圖中也可看出,Subaru Outback 的車體結構並無明顯改變,氣囊亦順利發揮作用。圖下來源:http://www.iihs.org/

IIHS 表示,這次在 Subaru Legacy 與 Outback 的碰撞測試過程裡,當車內測試假人接收到強力的撞擊力道後,前安全輔助氣囊提供了適當的緩衝力量,人體於劇烈晃動的過程中頭部沒有與任何堅硬的車體結構發生碰撞。同時,Subaru Legacy 與 Outback 車款配備有前安全輔助氣囊、車側氣囊、ABS 煞車系統、陡坡緩降輔助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Subaru 車系的四輪傳動功能,都能替 Subaru Legacy 與 Outback 的安全性加分。而且 Subaru Legacy 已經是第四年拿下 IIHS 安全首選紀錄。

此次受測之 10 年式 Subaru Legacy 安全配備有,前座氣囊、車側氣囊、ESC 動態穩定裝置、防鎖死剎車與日間行車燈。並已經是第四年拿下 IIHS 安全首選紀錄。

Dodge Avenger 與 Chrysler Sebring

同屬 Chrysler 集團之雙生車 Dodge Avenger 與 Chrysler Sebring,也於 8 月 25 日被 IIHS 公布為 2010 年安全首選,此圖為 Chrysler Sebring,在測試的過程中無論前、側與後邊撞擊都能良好保護乘客安全,ESC 動態穩定裝置為車款選配。

前身為 Dodge Stratus 的 Dodge Avenger,於此次受測中顯示,測試假人並無嚴重的碰撞與劇烈晃動,不過在車身撞擊的過程中,假人頭部與車體 B 柱、車頂有摩擦,但仍屬輕微,無造成受傷之虞。前駕駛室於碰撞後仍可保持一定之結構性完整,對於駕駛與乘客之生存空間沒有損害。而 Chrysler Sebring 於這次測試中也顯示出令人滿意的相同結果。

前身為 Dodge Stratus 的 Dodge Avenger,於此次受測中顯示,測試假人並無嚴重的碰撞與劇烈晃動,前駕駛室於碰撞後仍可保持一定之結構性完整,對於駕駛與乘客之生存空間沒有損害。側撞測試中可見車門明顯內凹,車側氣囊正常運作,車內假人頭部受傷風險低,不過胸部的撞擊顯示,肋骨會有斷裂之危險。圖下來源:http://www.iihs.org/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