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從 1909 年自 Horch 汽車品牌中另立門戶,至今已經跨越了一百年之久,Audi 在全球車壇中屢屢創造新頁,將四環廠徽的光芒傳遞到世界上各個角落。而一百年也代表著 Audi 邁入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在此時刻,原廠除了舉辦慶祝活動之外,也在象徵品牌精神的廠徽上面做文章,順應九月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Audi 將會用新廠徽取代舊有的設計,繼續延續 Audi「以科技領導創新」 (Vorsprung durch Technik) 的造車理念。

在慶祝 Audi 建廠一百週年的同時,Audi 也推出了新式様的廠徽設計,繼續延續 Audi「以科技為創新」 (Vorsprung durch Technik) 的造車理念。

新廠徽維持 Audi 經典四環相連的手法,運用新的 3D 繪圖技術,讓四環標誌顯得更為閃耀;更多的明暗區塊,讓廠徽產生更富層次感的光影變化,整體視覺立體感益加明顯。另外一個顯著的改變,則是在於「Audi」的字體,在原本廠徽上 ,「Audi」字樣的「A」字母右側筆劃較左側高,「u」字母採用大寫字體,「d」則用類似數字 「6」左右翻轉 180 度的方式呈現,「i」也是採用大寫字母。而在新式樣的廠徽上,「Audi」字母用接近一般印刷體的方式去表現,更為貼近日常生活習慣,也期望為百年品牌帶來一番新的氣象。

廣  告

Audi 表示,九月份在所有的廣告、出版品或是官方網站上面,都會陸續換上新的廠徽,而法蘭克福車展將會是新廠徽第一次正式在國際場合中揭露,Audi 也強調,隨著新廠徽的問世,Audi 也會持續的在造車技術上自我提昇,在 quattro、鋁合金輕量化車體和柴油科技之後,繼續於科技領域上持續創新。

Audi 九月份將在所有的廣告、出版品或是官方網站上面,都會陸續換上新的廠徽,官網上除了在右上角換上新的廠徽之外,首頁中畫面也直接點名:Vorsprung durch Technik,「以科技領導創新」的標語。 (圖片引自:http://www.audi.com)